防风险

安徽省利辛县召开卷烟打假工作会议

2021-11-12 20:21:35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中国应急安全网安徽利辛讯    11月12日,安徽省亳州市利辛县卷烟打假工作会议召开,全面总结2020年以来全县卷烟打假工作,分析当前打假形势,表彰先进,总结经验,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卷烟打假工作任务,进一步提升利辛县烟草打假打私成效,助力营造公平公正营商环境。利辛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卷烟打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景欢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53184869570651_15.jpg

杨景欢指出:目前卷烟制假售假手段越发多样,打假难度不断提升。一是打假线索越发隐蔽。二是卷烟非法流通渠道出现新变化。三是案件经营难度加大。当前涉烟案件的侦办,缺少对案件的深挖溯源和制假售假人员的管控,仍然停留在依靠涉烟线索寻找上下线的侦办模式上,侧重于“售”假案件的侦破,对涉及生产、运输、销售的全链条案件较少。

杨景欢要求:各单位要始终保持对涉烟违法犯罪高压态势,加强市场监管,围绕“端窝点、断源头、破网络、抓主犯”工作主线,坚定“一包假烟的背后必有一个制假网络”的思想认识,加大部门之间协作力度,形成强大执法合力,提升案件经营水平。烟草局要利用自身稽查力量强、卷烟打假经验丰富的有利条件,充分发挥日常监管主力军的作用;公安部门要认真履行与烟草局联合打假工作机制要求,坚持“追实刑、追主刑、追重刑”的“三追”办案理念,加大异地抓捕力度,确保将涉烟违法犯罪分子绳之以法;交通、邮管部门要督促各物流寄递企业主动接受烟草部门依法检查,最大限度提供涉烟信息资料,不得以各种理由拒绝或阻挠烟草专卖执法,积极参与现场联合检查,最大限度地在源头遏制非法卷烟流入市场。 

20283071789487610_15.jpg

杨景欢强调:面对卷烟打假新形势、新问题、新挑战,各级成员单位要主动加强学习,采取新技术,实施新战法,适应卷烟打假工作新动态。一是加强互联互动;二是充分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提高办案能力,推动传统打假向“智慧打假、技术打假、信息打假”转变。三是加强对外沟通与学习 ,切实提升一线执法人员网络监管和实战能力。四是积极开展“3.15”、“6.29”宣传活动。引导广大消费者和零售户积极参与举报、投诉,共同维护卷烟经营秩序。特别是向物流、寄递站点一线人员宣讲假冒卷烟对国家和个人带来的危害,让其参与到卷烟打假工作中来。

20284612564331515_15.jpg

利辛县政法委副书记郝伟主持会议,县综治督导室主任徐少峰宣读有关文件,县烟草专卖局局长苏刚汇报了全县卷烟打假工作情况。县卷烟打假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部门负责人和烟草专卖所所长参加会议。

20292284583682632_15.jpg

 据悉,2020年全年共查处各类涉烟违规案件560起;查获各类违规卷烟13981.3条,案值224.06万元,罚没款31.89万元,立案347起,结案348起。全年刑拘1人,逮捕1人,判刑6人。破获5万元以上案件4起。寄递行业查处假冒卷烟案件189起,查扣卷烟752.2条,案值24.49万元。    (王亚彬  王利彬  徐建成)


[编辑:张彪]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