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内蒙古通辽市检察院率先运用《人民检察院办理认罪认罚案件听取意见同步录音录像规定》

2021-12-14 21:10:38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中国应急安全网内蒙古讯     2021年12月13日,内蒙古通辽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彦春在其主办的一起单位涉嫌走私普通货物罪案中,率先使用《人民检察院办理认罪认罚案件听取意见同步录音录像规定》。王彦春检察长对犯罪嫌疑人告知认罪认罚制度的规定。




       通辽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彦春在实际办理案件中,按照《人民检察院办理认罪认罚案件听取意见同步录音录像规定》,围绕量刑建议、程序适用等事项过程中,听取犯罪嫌疑人本人及辩护律师意见,签署认罪认罚具结书全程严格按照同录规定同步无间断进行录音录像。促进实现听取犯罪嫌疑人及其辩护人意见实质化、规范化,进一步提高认罪认罚案件办理质效。
       最高人民检察院于2021年12月2日印发《人民检察院办理认罪认罚案件听取意见同步录音录像规定》,对检察机关办理认罪认罚案件听取意见同步录音录像工作作出明确规范。《同录规定》共16条,明确了办理认罪认罚案件听取意见同步录音录像的目标任务、适用范围、录制内容、参与主体以及录音录像文件保管、使用规则等。《同录规定》明确,人民检察院办理认罪认罚案件,对于检察官围绕量刑建议、程序适用等事项听取犯罪嫌疑人、被告人、辩护人或者值班律师意见、签署具结书活动,应当同步录音录像。出台《同录规定》,旨在依法规范办理认罪认罚案件,充分保障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及其辩护人的诉讼权利,提高办案质量和效果。   (蔚楠  金丹)


[编辑:张彪]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