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安徽亳州市谯城区:财政“三结合”推进民法典主题宣传

2022-05-24 16:37:25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中国应急安全网安徽亳州讯    “谁执法谁普法,是我们财政部门普法工作的一项任务,今天对预算法、采购法以及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学习,就是抓实抓细普法教育工作行动的落实,我们每一位同志都应该是民法典主题宣传的志愿者。”财政普法义务宣传员一边组织大家学法,一边强调普法人人有责的重要性。

QQ图片20220524163201

进入2022年5月以来,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财政局立足财政岗位工作特点,组织以《预算法》《采购法》《反有组织犯罪法》为主要内容的法律知识学习,抓实抓细在机关党组织生活、疫情防控督导、志愿者公益活动中的“三结合”普法教育,持续推进《2022年“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创造稳定的生活环境,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给合党组织生活会,法律知识必学成为常态化。坚持“喜迎二十大”普法主题宣传,以支部为单位的组织生活,每月的党日主题活动、每次的组织生活会,把法律知识学习列为一项议程,每学不少于一个法律法规内容,由普法义务宣传员组织专题学习。目前,有针对性的开展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工作”宣讲活动,达到时间保证、专人普法、法目明确的普法教育要求。2022年以来,已组织了《预算法》《采购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

 结合疫情防控督导,增加普法是一项重要任务。针对财政部门负责疫情防控督导乡镇的工作中,派到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的配合时,以突出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的普法宣传,落实“服务大局普法行”要求,把《2022年“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月活动融入到人民群众的生活之中,及时发放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单,营造依法防疫、依规防控的氛围,达到了防疫和普法两不误、两促进。 

结合志愿者公益活动,普法在行动成为“亮点”。针对文明城市创建、电动三轮车专项整治、文明交通治理等活动,组织志愿者参与公益活动的过程中均把普法作为一项内容,走街串巷张贴防电话诈骗宣传单,登门拜访发放普法宣传袋,为沿街商铺的商户讲依法经营,给休闲的群众说防止受骗的案例,志愿者“普法在行动”成为公益活动的“亮点”,为主题宣传月的开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胡建坤)


[编辑:张彪]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