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农用车非法载人侧翻致1人死亡,农用车载人为何危险?

2022-08-25 21:42:11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中国应急安全网讯(姜成富)农用车(三轮车)车体结构安全防护性差,安全性能低,承载能力也十分有限,更加不适宜用于载客用途,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往往会导致不可挽回的生命财产损失。当前,部分三轮摩托车违法载人问题突出,给群众的出行安全带来极大的隐患。

2144214503939974_5.png

21444548936912720_5.jpg

2021年5月31日9时15分许,山西省平遥县朱坑乡苏家庄人闫某某无证驾驶无牌照“五征”牌农用三轮车非法载人,由南向北行至平遥县Y079线6KM朱坑村弯道路段,由南向西左转弯下坡过程中,采取措施不当发生右侧翻,造成了雷家庄人郝某某当场死亡,车辆损坏的道路交通事故。

农用车不是“万能车”!

    生命只有一次容不得半点侥幸!

    请广大农用车驾驶员从自身做起遵守交通道路法规,做交通文明的践行者!

21471674228625009_5.jpg


农用车安全驾驶 除不能载人以外还有7条安全提醒要注意!

01

忌车况不良

出车前,应对农用车进行检查,特别是转向、制动系统应有效、可靠,不得有行驶跑偏和偏刹现象。货物装载应注意使两侧车胎载荷相等。

02

忌起步过猛

起步时,可半联动、轻踩油门,避免起步过猛造成伤害。

03

忌观察不周

行进时要仔细观察路况,切勿粗心大意,尤其农用车发动机声音太大,会对驾驶人造成干扰,一定要仔细判断路况。通过交叉路口时,应减速观察,确保安全通过。若需通过弯道、坡道、河谷和山路等危险、可疑之处,应停车检查清楚,判明情况后再通过,不可冒险。

04

忌车速过快

行车时一定要控制车速,特别是转弯或下坡时必须将车速控制在能随时停车的限度内。需要加速或减速时,应缓缓踏下或松开油门踏板,以防驱动轮因突然增速或减速而打滑,甚至侧滑、甩尾。

05

忌跟车过近

若跟车过近,当前车减速制动时易造成追尾撞车事故。因此,驾驶员应根据地形、车速和装载等状况,与前车拉开正常行驶时2倍以上的安全距离(一般不得小于50 米)。

06

忌转向过快

需转向时,一定要提前最大限度地降低车速,把稳方向盘,慢转慢回,在不影响对面来车的情况下,尽量加大转弯半径,以减小转弯时的离心力,切不可快速急转猛回。

07

忌制动过急

行车中应尽量采取预见性制动,尽量利用发动机的牵制作用减速,多用手制动、排气制动,少用脚制动,避免使用紧急制动。若情况紧急,可强行减挡,以发动机的反作用阻力牵制机车前进,同时间歇使用手、脚制动。

来源:综合应急管理部宣教中心、平遥警事、广东应急管理等



[编辑:邹厚虎]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