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何正斌:当好残疾人的贴心人

--上海易轩干燥剂有限公司的总经理 何正斌

2024-01-06 07:26:29    来源:应急安全网    

中国应急安全网1月6日连云港讯张天羽  金芸芸  葛恒水何正斌花费近百万元在平明镇成立残疾人之家,并率先加入连云港扶残助残爱心企业联盟,吸纳50名残疾人就业,公司内残疾人占比过半。为提高工作舒适度,他根据每位残疾人的实际情况,给他们提供包装、品检之类的岗位,为残疾职工筑起了“挡风遮雨的家”。

07301545072220147_27.jpg

今年48岁的何正斌,是上海易轩干燥剂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易轩是一家从事环保型干燥剂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专业厂家,于2007年在上海成立。2013年,易轩在江苏省连云港市宋跳工业园区成立生产基地,之后由于业务体量增大,于2016年在连云港市东海县平明镇成立了易轩包装制品(连云港)有限公司,现如今已发展为江苏省重点高新技术企业。

铭记党恩  饮水思源

熟知何正斌的人都知道,他为人厚道,一直提倡以孝为本、以德为先,克己复礼、隆德做人。他经常说,党的富民政策使我成为一名民营企业家。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现在他在经济上有了一定的实力,理应为社会多作贡献。

07323037271949686_27.jpg

他除了花费近百万元在东海县平明镇成立残疾人之家外,还积极响应江苏省委、省政府的号召,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率先加入连云港扶残助残爱心企业联盟,根据残疾人的生理和残障特点,给他们提供见习岗位和就业岗位。在疫情期间,何正斌投入数百万建设标准化口罩生产线,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为解决了口罩短缺的燃眉之急。

回报社会  扶残助残

作为残疾员工占到一定比例的福利企业,何正斌身为企业负责人,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切实保障残疾职工的合法权益。企业与全部残疾职工百分之百签订劳动合同,为残疾职工百分之百购买社会保险,保证残疾职工百分之百通过劳动自食其力,并实行残疾职工和正常职工同工同酬。何正斌还提出了“企业有两个上帝,一个是用户,一个是员工”的管理思想。

07333826883815833_27.jpg

作为企业带头人,多年来,他始终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这一思想,将其作为自己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公司里的残疾职工有聋哑、智障、肢体残疾等,为了能让他们更好地和正常员工交流沟通,何正斌在车间内专门配备了会手语的正常员工,解决聋哑员工在工作交流上的难题。

07342613786284714_27.jpg

同时,他尽量将智障员工安排从事辅助性的工作,把腿脚有残疾的员工安排在不需要来回走动的岗位。这些举措使残疾职工更加信任和依赖他。为了提高残疾职工的文化素质和技术水平,何正斌多次安排人员对残疾员工进行培训,开展车间管理人员和老员工与残疾职工结成互帮对子活动,耐心传授生产技能,使他们的文化素质有了明显的提高,很多残疾职工不但适应了集体生活,而且还成为了公司的技术骨干。

坚守初心  逐梦前行

残疾员工有工作尊严和权利,更有参与社会生活的愿望,他们同样是社会财富的创造者。生活中,何正斌谦虚低调,他总说自己并没有多大贡献,只是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为残疾人提供了适合他们的岗位,但何总也一直都将“让残疾人生活得更好”的承诺落实在行动中。

07352448078871353_27.jpg

他说,只有从本职岗位做起,从平凡小事做起,用爱心、关心、真心让残疾人生活有保障,为他们创造平等、有尊严的生活环境,他们的生活才会真正快乐、和谐、幸福。工作中,何正斌严格要求管理人员和正常职工不得歧视、嘲笑、侮辱和排斥残疾职工,要求车间管理人员一定要多表扬,多鼓励,有爱心,有耐心,让残疾职工克服心理障碍,尽快融入到集体生活中去。

07361325894578839_27.jpg

同时,大力宣传日常工作优秀、自强不息的典型,让每名残疾员工感受到公司的关爱,增强他们战胜困难的决心。说起公司,残疾职工都称它是“挡风遮雨的家”,给了他们生命的春天,而何正斌作为这个家庭的“大家长”,更是给了他们“稳稳的幸福”。

[编辑:葛恒水]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15811513338
电话:010-85795675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 组织架构| 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北京匡正应急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