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全力防控疫情 守护健康家园 克东县教育人在行动

2020-02-14 12:35:24    来源:公益在线·中国    

全力防控疫情 守护健康家园 克东县教育人在行动

公益在线·中国(黑龙江克东工作站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从即日起,局党委成员、各校书记、校长取消休假、到岗上班。各校不遗余力做好防控工作,坚持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12380851225016182_5.jpg

”1月24日,除夕,黑龙江省克东县教育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上,史学谦局长这样讲到。

克东县教育系统紧锣密鼓,多措并举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为确保全县师生生命健康、守护校园平安作为特殊的“寒假作业”,并为交上满意答卷全力以赴。

12390118028513873_5.jpg

局机关领导在行动。1月25日教育局第一时间向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下发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并转发上级文件精神,制定《克东县教育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理应急预案》,并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史学谦局长指出,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冲到一线,冲到基层,带头示范,动员群众,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增添力量。要听从指挥、分工协作、合理轮岗,把握时机加强宣传,让“最好的防护,就是待在家里”深入人心,严防死守,不留死角,确保防控责任落实到位。

12393422549183200_5.jpg

全县中小学在行动。各校认真执行教育局通知要求,封闭校园,每天对校内工作场所进行消毒和通风,严格校外人员基础登记制度,各校每天15点之前上报返克师生情况,统计上报在外师生情况。非常时期,各校每天利用微信群、美篇和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及时向师生和家长宣传防控知识,通过网络平台指导学校、家长、学生携手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同时利用居家 时间集中的契机,切实抓好良好行为习惯细节养成和文明礼仪教育。

12401064686931135_5.jpg

教育志愿者在行动。2月7日开始,按照按照县委的部署,教育系统共有 21 名党员志愿者深入居民小区参与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2月12 日,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史学谦带着矿泉水、口罩、方便面等必需品,亲切问候了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教育系统志愿者,为党员志愿者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担当作为和无私奉献的道德情操点赞,局领导的关心和爱护,也让教育志愿者们倍感温暖和幸福。

1240555684830776_5.jpg

篇幅有限,还有很多默默奉献的教育人,不能一一列举,感谢你们为抗击疫情所做的努力和付出!

灾难无情,人有情!克东县教育人无法像逆行的医务工作者奋战在抗击疫情的一线,他们能做的是坚守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默默坚守岗位,凝心聚力,为打好疫情阻击战贡献教育人的力量。我们坚信,待到春暖花开,万物复苏之时,朗朗的读书声一定会响彻校园!(公益记者 陶一龙 赵纯江)


[编辑:邹厚虎]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