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2020中国慈展会 I 中华慈善总会会长宫蒲光一行走访壹基金和平安集团

2020-09-22 11:33:10    来源:中国公益在线    

中国公益在线9月21日深圳讯(公益记录者 张强 煜棣)第八届中国慈展会,展馆之内,精彩纷呈;展场之外,同样令人瞩目。

近年来,随着国家扶贫攻坚的战略步伐,中国慈善会系统在慈善行业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时值慈展会期间,在中华慈善总会率领全国慈善会系统,首次齐聚中国慈展会,举办2020中华慈善论坛,聚焦“重大疫情与慈善组织”之后,又紧密开始了和慈善同行交流、和探讨联合的学习考察。

作为第八届中国慈展会合2020年中华慈善论坛的协办单位,深圳市慈善会积极发挥深圳捐赠主渠道的影响力,促进同行共同探讨全国慈善会和慈善同行共建共治共享慈善生态的联合机制。在深圳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第八届中国慈展会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廖远飞的指导下,深圳市慈善会执行副会长房涛,充分发挥发挥东道主的作用,协助中华慈善总会和深圳多家标杆慈善机构和爱心企业交流学习,开展一场不一样的外访调研走访之旅。

9月20日,在第八届中国慈展会期间,中华慈善总会会长宫蒲光、深圳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廖远飞、深圳市慈善会执行副会长房涛一行,在展馆巡展和论坛之后,走访了深圳慈善行业现代先进基金会的代表壹基金,并视察了浓缩深圳改革开放40周年的经济科技金融的现金企业代表平安集团,开展了一场令人瞩目的2020年中国慈展会展馆之外的慈善交流盛会。

壹基金:尽我所能、人人公益、创新引领现代基金会的科学管理新模式

上午,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理事长马蔚华、秘书长李弘率领深圳团队,热情接待了宫蒲光会长一行。在参观机构文化长廊过长中,马蔚华理事长重点介绍了壹基金的发展历程和重大项目;在会议室,李弘秘书长全面系统的介绍了壹基金在全国各地紧急救灾的工作、疫情期间的工作和未来的工作思考。

在谈到壹基金发展中遇到的各种困难,马薇华理事长表示,其实在刚开始接手壹基金时,遭受到了很多质疑,但是经过深度研究和联合各大领域专家进行商业诊断之后,痛下决心采用现代商业的银行管理体系进行了慈善的公开透明,率先引领了业财一体化的慈善财务公开透明,获得了普通社会大众的认同,进入了每一分钱都可追溯的现代基金会的的通道,做到了全国个人基金捐赠人做大。

宫会长对壹基金在全国各种自然灾害的快速响应和科学理性的救援系统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壹基金充分发挥理事会的动员,联动各个爱心企业家和社会名人与慈善工作开展高度一致,表示了高度的赞赏。

平安集团:扶贫抗疫两手抓勇当深圳企业社会责任先锋

下午,平安集团党委副书记(原深圳市政府党组成员兼前海局长)杜鹏、品牌宣传部总经理陈遥、 平安保险企业社会责任经理张琦、平安公益基金会项目总监马楠等工作人员,向宫蒲光会长一行做了平安集团整体的介绍,并重点就扶贫和战役两方面的工作做了详细的展示。

众所周知,平安集团的社会责任做得非常好,深刻体现了深圳企业的用于担当。其中,平安特色精准扶贫模式的“三村工程”扶贫项目,面向“村官、村医、村教”三个方向,以“智慧扶贫”为核心,以“精准帮扶,创新举措”为原则,全方位、多层次地开展产业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的

据了解,截至 2019年6月末,中国平安“三村智慧工程”在内蒙古、江西、广西、重庆、 甘肃、四川、河南、西藏、云南、陕西、湖北、贵州、湖南等 21 个省市或地区落地实施。

宫会长对攻坚扶贫的项目“三村工程”,打造产业闭环,主聚焦村官,村医,村教这三个方向,实施产业,健康,教育的“智慧”扶贫模式,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希望在慈善领域,特别是在接下来的乡村振兴战略中,平安集团能够和深圳市慈善会强强联手,勇当社会责任企业的先锋,充分发挥深圳捐赠主渠道的作用,助力“乡村振兴”国家战略,把“三村工程”项目做得更好。

[编辑:邹厚虎]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