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瑞士再保险“梦想中心”落地河北省唐山遵化市, 助力乡村儿童梦想启航

2020-09-22 11:38:05    来源:中国网    

中国公益在线9月22日讯:近日,由瑞士再保险瑞再基金会捐资、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提供支持的“瑞再梦想中心”项目在河北唐山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瑞士再保险中国总裁陈东辉为河北省唐山遵化市东旧寨镇梁屯中心小学的“瑞再梦想中心”隆重揭牌。

遵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金良、唐山市教育局小学教研室主任王立宽等当地政府和教育局领导、瑞士再保险中国总裁陈东辉先生、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河北区经理朱华女士与学校师生共同见证了“瑞再梦想中心”的启动。

图 1“瑞再梦想中心”项目在河北唐山正式揭牌启动

“瑞再梦想中心”是集网络、多媒体、图书和课堂为一体的标准化教室,旨在通过提供软、硬件一体化的儿童素养教育设施和扶持,改善梁屯中心小学的教学基础设施和教育资源。在这里,孩子们可以通过梦想课堂的多元课程设计充分发挥想象力与创造力,利用更先进的硬件设备、互联网和图书资源自由探索未知世界,并且在优质舒适的学习空间中通过动手实验感知科学原理与先进科技。同时梦想中心还通过一系列定制化课程,为教师们提供星级培训,以提升当地的师资水平。为了更好地帮助老师和孩子们在科技领域的探索,瑞再还在此次活动中向梁屯中心小学捐赠了“科技创客包”。

图 2瑞士再保险中国总裁陈东辉为“瑞再梦想中心”揭牌

瑞士再保险中国总裁陈东辉表示:“瑞士再保险的使命是让世界更有韧性,积极投身公益事业既是瑞再作为社会公民的责任,也是瑞再使命的彰显和延续。非常感谢唐山市、遵化市政府、真爱梦想基金会和学校师生对于“瑞再梦想中心”项目的支持。梦想中心的落成只是一个起点,瑞士再保险会继续关注乡村儿童成长教育,为孩子们提供更完善的资源,帮助他们成就“自信、从容、有尊严的未来’”。

在新建成的“瑞再梦想中心”,陈东辉与梁屯中心小学的学生们就“爱与梦想”的话题展开了讨论,通过讲述自己的梦想旅程激励学生们大胆“做梦”,勇于思考和实践。随后,瑞士再保险的志愿者们和同学们一起共同体验了第一堂梦想课程,帮助教师利用“瑞再梦想中心”的技术与资源进行学习并将最佳教学实践应用到课堂上。下午,瑞再志愿者们一同与中心小学的学生进行了一场友谊“足球赛”,向中心小学的学生和教师们传递拥有强健的体魄在青少年未来各方面发展中的巨大作用。

图3瑞士再保险中国总裁陈东辉为学生带来第一堂梦想课程

遵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金良表示:“‘瑞再梦想中心’将不仅是一个学习场所,更会成为学生们梦想启航的重要平台”。唐山市教育局小学教研室主任王立宽也对瑞再基金会的爱心捐赠表达了感谢:“‘瑞再梦想中心’的启动,是对唐山基础教育和素质教育发展的极大支持。希望中心小学的孩子们能够开启更具创造力的学习之旅“。

针对此次与瑞士再保险的合作,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河北大区经理朱华谈到,“很高兴能和瑞士再保险一起为梁屯中心小学贡献一份力量。未来,我们也期待与瑞士再保险在更多公益领域达成合作,将‘让世界更具韧性’的美好愿景推及社会的各个角落。”

图4瑞士再保险志愿者与学生们的友谊“足球赛”

瑞士再保险在156年发展历程中,始终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回馈社会。2020年初,瑞士再保险集团及瑞再基金会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款20万美元,助力中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实现增强社会韧性的同时,瑞士再保险持续关注下一代创新人才的培育,已经连续多年支持帮扶“北京燕京小天鹅公益学校”,并与“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密切合作为孩子们提供公益课堂。

[编辑:邹厚虎]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