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日照市彩虹协会携手爱心单位走进后村镇开展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

2022-01-18 16:30:38    来源:公益在线    

慈善公益报-公益在线(公益记录者:林建兵)山东日照讯: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日照市彩虹志愿者协会一年一度的“彩虹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冬日暖阳送温暖”活动也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1月16日,协会联合东港区刘刚骨科医院、日照北园工贸有限公司、山东华承保险代理有限公司日照分公司等爱心单位走进东港区后村镇5个自然村21户困难家庭以及老党员、百岁老人,继续开展年底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为受助家庭送去了大米、面粉、调料、饼干以及新春大福包等爱心物资,同时也把社会各爱心单位与志愿者们最温暖的祝福与关爱及时送达。


16日上午9时,彩虹志愿者协会志愿者队伍在后村镇党委政府大院集结完毕后,经协会党支部现场部署安排,决定兵分两路走访困难家庭。一队由协会党支部书记林建兵会长带队,前往后村镇邢家沟村、团山子村走访共计12户困难家庭以及老党员;一队由党员许峰带队,走访后村镇挪庄村、陈家沟村、辛皋陆村共计9户困难家庭。


在邢家沟村,12名受助者早已等候在村委大院,12户受助家庭中,除一户家庭因病致贫受到资助外,还有多名“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他们经历了革命战争的血雨腥风,也经历了祖国建设的艰辛历程,他们为党为祖国奉献了最美的年华,嘴里却用最朴实的话语说“只是做了一些应该做的事情”。


日照市彩虹志愿者协会党支部书记林建兵握着八十多岁的老党员袁兆兰的手真挚地说:“感谢你们,年轻的时候为村为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和力量,是值得我们学习的老前辈,春节即将来临,我们过来看看你们,祝你们新年快乐!”


八十多岁的老党员杨陆英老人紧紧握住林会长的手说:如今的社会越来越好了,我们这把老骨头,既有党和国家的关心,还有你们来看望我们,还送来这么多年货,真是太好了!


分发爱心物资完毕,志愿者们搀扶着年迈的老人,帮他们提着年货,将他们安全送回家。


袁一(化名)是协会爱心助学的受助对象,2019年家庭因病致贫的她差一点与心仪的大学失之交臂,彩虹志愿者协会得到求助信息后,第一时间安排走访核实,为孩子解除了后顾之忧,铺平了通往梦想的路程。在以后的日子里,协会也时刻关注着孩子的生活和学习动态。


在袁一家,志愿者们见到了坐在轮椅上的袁一的父亲和热情的母亲,袁一的母亲是一个坚强的女性,丈夫瘫痪后,她一个人撑起了整个家,除了照顾生病的丈夫,还利用空闲时间打工为两个正在上学的孩子挣学费和书本费。袁一也非常懂事,平时在学校学习之余兼职赚点生活费,回到家又帮着母亲照顾父亲和弟弟。


林会长拉着袁一父亲的手,鼓励他好好治疗好好锻炼,争取下一次去看他的时候,他能够站起来陪着志愿者们聊天。

幸福的家庭大同小异,不幸的家庭各不相同,走访过程中,因病致贫的家庭状况让志愿者们揪心不已,而好多受过资助的大学生们却也正在用饱满的热情,努力的学习,通过自己的努力给家庭带来了灿烂的曙光。还有好多受助大学生正积极参加校园里的公益队伍,用自己的爱心点燃一个又一个爱的火炬,让爱传递,温暖自己,也照亮了别人。


在挪庄村104岁的老人家中,看到这么多志愿者的到来,老人又惊又喜,别看老人家一百多岁的高龄,但衣着整洁,思维清晰,精神状态非常好,拉着志愿者的手,老人笑的合不拢嘴,志愿者们握着老奶奶的手,沐浴着老人慈祥的目光,幸福的感觉油然而生。

本次走访活动中,多了许多可爱的学生志愿者身影,日照技师学院的冯冠博和刘柏良,虽然是第一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但对老人特别热情和周到,引起了许多受助老人的称赞。还有好多协会的学生志愿者,利用寒假,积极地参与“送温暖”活动,为受助家庭送去了新春的祝福和满满的爱心。


岁末年初之际,日照市彩虹志愿者协会志愿者队伍在协会党支部的组织带动下,积极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通过看望老党员,老同志,走访困难家庭,为他们送去了党和国家的关怀,送去了社会组织的温暖,也送去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祝福和祝愿。感谢所有为本次“送温暖”活动提供物资的爱心单位,为所有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爱心人士和志愿者点赞!


[编辑:邹厚虎]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