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即墨暖心走访让寒冬多了融融暖意

2022-01-20 11:34:58    来源:中国网    

“感谢党,感谢政府……”春节前夕,当残疾人家庭接过青岛市即墨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新带着体温的爱心款项,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哽咽着连声道谢,“没有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爱,我们真的不知道生活会是啥样……”这样深怀感恩的哽咽感人镜头,在即墨区精英助残志愿者协会的爱心走访中一次次的上演。“因为爱,让我们这个世界变得更美好!”

即墨暖心走访让寒冬多了融融暖意

“我们不能忘记初心,要践行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的宗旨!”面对残疾人家庭的不幸,即墨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新在带领精英会志愿者走访的过程中,将自己准备的3000余元爱心款项捐助给特殊的残疾人家庭,张新的善举不仅代表个人朴实的情感,更传递了党委政府对广大残疾人家庭的关怀,让残疾人家庭树立生活信心……

即墨暖心走访让寒冬多了融融暖意

即墨区残联组织精英会春节前夕对贫困残疾人进行走访慰问,将党和社会爱心人士的温暖送到残疾人家中。每一次的慰问走访、每一次的与残疾人亲切的拉手嘘寒问暖……都有一个高大、熟悉的身影——他就是即墨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新!

即墨暖心走访让寒冬多了融融暖意

即墨区精英助残志愿者协会因为张新的倡导及奔走宣告成立,更因为张新的积极参与壮大了这支助残队伍的稳步发展,在慈善公益活动中,张新不仅是作为一名领导干部的身份参与志愿活动,而现在更多的志愿者们则习惯把张新当成他们慈善公益队伍中一名可亲可爱的老大哥。“我们被他的微笑感染了!”因为张新的公益之心,感染了很多人,他的微笑让残疾人家庭有了更多的温暖……

即墨暖心走访让寒冬多了融融暖意

张新自2019年即墨区残联履职以来,细心,精心,热心的“三心”助残,让残疾人有尊严的融入正常的社会生活中,他在全面落实惠残政策的同时,开展创新工作15项,其中,残疾儿童心理康复研究中心,残疾人预防研究中心,残疾人基层组织建设等创新工作走在了全国的前列。同时,勇于担当,开拓创新,成立了全国第一个精英助残志愿者协会。

即墨暖心走访让寒冬多了融融暖意

“他的微笑是温暖的……”他的笑包含着慈爱、温暖、宽容……他的微笑感染了这个世界,让更多的残疾人家庭感受到了爱的温暖和生活的希望,他的微笑温暖每个需要帮助的人……在2021“微笑青岛”大型城市公益活动中成为温暖城市的微笑人物、在全国第九届榜样大会中,张新再次荣获了公益大使荣誉称号,这样的荣誉获得实在是太多太多……

而他始终坚持以“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为使命,以“让残疾人生活的更加美好”为目标为即墨全区3万余名残疾人实施精准助残,让这些残疾人家庭看到生活的希望才是张新最大的追求……

即墨暖心走访让寒冬多了融融暖意

今年春节前夕的走访,是自2020年精英会成立以来,即墨残联第二次组织开展的“千人千村千户新春送温暖”活动。根据预先工作安排,精英会以56个分会为单位分头制定慰问方案。经过前期对全区残疾人情况拉网式摸排,从全区一千多个自然村庄中摸排出的1400余户重度一级残疾人和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各分会根据总会工作安排自2022年1月8日开始至1月23日由2000余名会员分批进行走访,总会将任务分发到56个分会,各分会再根据各自工作任务划分成若干小组分头走访慰问。此次活动,精英会会员们自筹善款,给残疾家庭送去大米、面粉、花生油、棉被、粉条等生活物资,物资总价值约50万元。

即墨暖心走访让寒冬多了融融暖意

精英会始终坚持“党建引领 精准助残”服务理念,持续开展“脱贫攻坚 精准助残”;“传承爱心 接力助残”;“爱心助残 情满中秋”;“千人千村千户新春送温暖”四大常态化助残活动,不断延伸服务触角,为即墨3万余名残疾人幸福生活做出新的贡献。

此次走访慰问,不仅为残疾家庭送去了生活物资,同时还帮助残疾家庭打扫庭院卫生,让残疾朋友在一个干净舒适的环境下过大年。

即墨暖心走访让寒冬多了融融暖意

据了解,即墨区精英助残志愿者协会虽然成立仅一年多的时间,但志愿者们用他们脚踏实地的助残举动深深折服了每一个人,在社会上树立了广泛的公信力。即墨区精英助残志愿者助残行为正成为一种社会现象,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加入,“众人拾柴火焰高”,人人助残的爱心火焰在即墨已成燎原之势。(图/文 马立瑜 姜宁)

[编辑:邹厚虎]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