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安徽蚌埠陈宝千:从癌症患者到公益达人的华丽蜕变

2022-03-23 15:54:49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中国应急安全网安徽蚌埠讯    (宗毅 李茂峰/文  李玉芝/摄)     提起,陈宝千,在抖音上经常能看到他的公益视频,被网友亲切的称为“公益哥”,然而,谁能想到5年前他可是一个罹患癌症的病人。“陈宝千告诉记者,2017年2月,他在体检时被查到身患直肠癌,而且已是中期,2017年12月份在安徽蚌医二附院做了肠癌切除手术,虽然手术很成功,但因为从查出到施行手术拖了十个月的时间,免疫力已十分的低下,手术后第二天开始发高烧,连续高烧五天不退,整个人被烧得迷迷糊糊。手后第五天晚上,我躺在病床上想,如果再继续发烧,我可能会不久于人世……想到母亲去世多年,父亲八十多岁高龄,儿子刚刚读小学四年级,而他母亲在国外,假如我死了,儿子谁来带,想到这里不禁潸然然泪下……不行,我要坚强地活下去,于是我在心中默默地许了一个愿:如果明天不发烧了,我的身体能康复,出院后我会筹备成立一个公益协会,做更多的公益活动,帮助更多需要帮扶的人。也许是我的真诚感动了上天,第二天,奇迹出现了,烧退了!在蚌医二附院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下,我逐渐地康复了。“上帝总是垂青有远大抱负的人”,机会来了。出院后不久,中旭传媒集团董事长李万永携同陈宝千到怀远县中南小学去慰问,当看到孩子们领到书包,文具,开心激动的心情时,陈宝千就暗下决心,以后我会经常的做公益。彩虹之星公益协会成立于2019年1月19日,协会成立三年来共做各类公益活动近百场,为社会筹集善款和物品总计200余万元,数万名老弱病残等社会弱势群体及少年儿童受益,其中他个人捐款捐物达20余万元。彩虹之星公益协会的一桩桩善举被国内数十家媒体宣传报道,不仅温暖感动了无数蚌埠人,也向社会传达了满满的正能量。 

    图片1_1648009617

   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  

“做公益,我是认真的!”这几年,记者参与了陈宝千他多年的公益活动报道,对他的公益之路所做过的事很多历历在目,至今,记忆犹新。请看记者整理的蚌埠公益哥陈宝千公益历程。

 彩虹之星公益协会于2019年元月19号在民政局的监管下正式成立。

 彩虹之星公益协会于2019年元月18号上午, 携手爱心企业 慰问了 魏庄镇敬老院 ,人家集团 现场捐赠了3万元现金 和慰问品 。

 2019年2月3号下午,彩虹之星公益协会携手 会员企业 人人家集团 向蚌埠市社会福利院捐赠20万元 。

 2019年 5月19号(助残日)上午,彩虹之星公益协会 ,在蚌埠科学宫文化广场举行了为期二天的大型义诊义捐义演公益活动。 

 参加演职人员一千多人,发做礼品价值9万多元 。

 2019年5月28号下午,彩虹之星公益协会走进怀远社会福利院进行慰问演出,并为孩子们送来了学习用品,生活用品,衣服等。

2019年 8月2号上午,彩虹之星协会慰问了蚌山区环卫工人,发放体检卡及礼品约7万多元,并进行了慰问演出 。

 2019年10月18号下午,彩虹之星公益协会携手上海搜机城  向怀远县双沟中学 贫困学生进行捐赠 ,协会 爱心企业 上海搜机城 董事长张朝磊 捐了2万元现金及学习用品 。 

 慈善事业是一项崇高而伟大的事业,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认真履行实践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重要思想。          

 2019年协会成立以来,通过社会各界的捐赠,彩虹之星公益协会总计举办了上十场公益活动总计发放慈善救助款物价值40余万元。 

“我愿意宣传协会,宣传协会开展的每一次公益活动”,对于记者的采访报道,陈宝千的持开放态度。他告诉记者,每次公益活动,他都邀请媒体进行宣传,因此不少记者甚至是中央媒体记者也进入到他的“朋友圈”。对协会开展的每一场公益活动,都有媒体跟踪报道。除了新闻媒体宣传外,陈宝千还将公益活动拍成短视频,利用“抖音”、“快手”广泛传播,同时在“抖音”、“快手”中开设爱心公益讲座,将慈善的理念传播身边所有人。

图片2_1648009630

 2020年新冠肺炎的肆虐,没能挡住陈宝千的公益之路,请看记者记录的陈宝千公益轨迹。2020年1月21号下午 ,彩虹之星公益协会慰问欧德益养护理中心,发放礼品及慰问演出

 2,2021年2月11号上午,彩虹之星公益协会 慰问青年街道(捐赠现金一万元)和万达社区 抗疫一线人员 ,发放礼品近1万元 ,

 3,2021年2月13号上午 ,彩虹之星公益协会慰问纬四街道和陶山社区 抗疫一线人员 ,发放礼品近1万元

4,2021年2月16号下午,彩虹之星公益协会慰问淝河乡政府 抗疫一线人员 ,发放礼品 及口罩 ,总价值三万多元  

 5,2020年2月17号上午,彩虹之星慰问钓鱼台街道和延安社区 抗疫一线人员, 发放礼品近1万元  

 6,2020年2月24号下午 ,彩虹之星公益协会 携手蚌埠天筑租赁公司慰问 蚌埠建筑管理处

7,2020年2月27号下午,彩虹之星公益协会 送蚌埠市社会福利院一车蔬菜

 8,2020年2月20号到3月21号 ,彩虹之星公益协会参加了为期一个月,蚌埠市高铁南站红马甲志愿者活动 ,参加活动的志愿者 约60多人次 ,结束后又参加了 涂山公墓文明祭祀活动 

图片3_1648009643

  9,2020年5月9号上午,彩虹之星公益协会携手妇联到蚌埠医学院 一附院 慰问了 赴武汉抗疫的医护人员  

 10,2020年6月1号下午,彩虹之星公益协会到怀远社会福利院慰问 演出

 11,2020年8月7号下午,彩虹之星公益协会 到长青乡 慰问了抗洪一线人员,发放礼品一万多元

 12,2020年 8月28号下午, 彩虹之星到淝河乡政府开展扶贫攻坚战 ,为90个老人每人捐赠一个电风扇 

 13,2020年 12月31号上午,彩虹之星慰问了 怀远县魏庄镇敬老院 ,发放礼品一万多元  

2020年 彩虹之星公益协会总计做了13场公益活动 ,财力 物力 人力 总计五十万元 !

图片4_1648009655

 做公益活动为什么要大力宣传?身边有好朋友不太理解,于是问他,为什么每次活动都要宣传,难道您是想沽名钓誉吗?面对这样有点“尖锐”的问题,陈宝千十分坦然地:我从2014年开始做公益和慈善活动,经我手捐赠的钱物总共有200多万元,宣传公益活动的目的,就是要让公益影响、感染更多的爱心人士,一起加入到公益事业中来。我认为,爱是可以感染的,献爱心是可以传承的。2021年他的公益之路仍然闪光。2021年3月26号上午, 彩虹之星携手妇联,崇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慰问敬老院 并演出,物品8600元。 

  2,2021年4月4号上午 ,彩虹之星公益协会 为贫困残疾农民诗人韦和忠带来了大米,食用油,饼干,牛奶,衣服价值5200元

  3,2021年4月30号 彩虹之星公益协会携手蚌埠飞讯电脑科技公司杨飞 ,为贫困残疾诗人 送来了价值6000元的电脑和600元的生活用品 

  4,2021年5月27号上午 彩虹之星公益协会 ,来到了淮上区曹老集镇看望贫困儿童 ,为他们带了来 二千元慰问金及书桌, 书本,衣服 等

  5,2021年6月30号彩虹之星 公益协会携手 协会爱心企业 来到蚌埠市社会福利院 ,带来了校服 裙子 矿泉水 饼干 饮料 糖果 等价值两万多的物品 

  6,2021年7月9号上午 ,彩虹之星公益协会携手普济中医院 为怀远县福利院 小狗 娃兄妹俩 ,带来了衣服 鞋子,玩具 ,牛奶 ,饼干,价值8200元。

  7,2021年7月22号下午 ,彩虹之星公益协会携手陈家老厨 到淮上区 政府慰问十名 抗战老兵发放了慰问金 5000元及牛奶等

 8,2021年9月5号上午, 中华慈善日彩虹之星公益协会 两家爱心企业向蚌埠市慈善总会捐赠了6万元 现金

  9,2021年9月9号下午,彩虹之星三家爱心企业 ,在蚌埠市民政局八楼向三名贫困 大学生 捐赠了6000元现金 

 10,2021年9月10号下午 ,彩虹之星公益协会积极响应禹会区统战部号召 ,协会爱心企业 向长青乡卫生院医护人员 送来了食用油 大米 石榴,牛奶 ,饼干 ,饮料 价值一万多元的慰问品

 11,2021年9月30号上午 ,彩虹之星公益协会携手猪福记食品有限公司 向蚌埠市社会福利院捐赠了价值两万多元的 小笼包和烧麦              

 12,2021年10月12号下午 ,彩虹之星公益协会 与纬四街道举办了99重阳节 慰问演出 , 并为十名退役军人,每人 发慰问金两百元 , 最后在康视眼科医院 为他们每人进行全方位眼睛体检一次 ,而且还为每人配备了一副老花镜 ,总体费用价值一万多元 !

13,2021年12月31号下午,彩虹之星公益协会携手张公山街道在禹会区百大拓基广场慰问演出,为十位贫困老人每人发放慰问金200元和香油等礼品

 14,2021年12月17号下午,由蚌埠市慈善总会,彩虹之星公益协会联合主办,六个区民政局协办,康视眼科医院承办,还你一双明亮的眼睛,为期六个月大型公益活动正式开展,全市60岁以上的贫困老人都可以享受价值500元的眼部免费体检与治疗!  

图片5_1648009668

彩虹之星公益协会于2021年,总计做了十四场公益活动 ,发放现金及物品总计价值二百多万元,全市有近万人的贫困老人受益。

 陈宝千告诉记者,一次在怀远县福利院慰问老人时,当他看到老人接受捐赠时,眼里流出了幸福的泪水,他非常欣慰和开心,他认为这份温暖和感动正是他所追求的。在怀远县双沟镇开展的一次公益活动中,两位接受捐赠的孩子面对记者采访时说,长成才后也要做公益,以此来感恩社会、回报社会,听到这样的话语,他感受到了公益的力量。“大力宣传公益活动,就可影响更多的人,加入到公益活动中来,只有这样我们的公益之花才能越开越多,花开满园”!

图片7_1648009704

 一个人带动一群人大家做公益让爱 

“一个人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只有更多的加入到公益慈善中来,才能产生倍增效应”陈宝千说,彩虹之星公益协会成立三年来,先后有370多家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加入协会成为协会会员,彩虹之星公益协会如同一个有爱的大家庭,大家一起做公益,一起传播爱的力量。        

  请看蚌埠彩虹之星公益协会副会长、安徽赛腾机电有限公司董事长章梦艳的彩虹之星公益之路,可以窥见一斑。 

 三年来,章梦艳先后参加了一、2019年1月10日章梦艳带领公司员工慰问怀远古城敬老院的老人们,带去了金龙鱼食用油、大米、保暖鞋等等……二、2020年1月10日章梦艳带领公司员工慰问怀远古城敬老院的老人们,带去了金龙鱼食用油、大米、保暖鞋等等……三、2020年1月22日章梦艳带领公司员工慰问蚌埠市欧得意养老中心的老人们,给每位老人带去了保暖鞋。四、2021年6月30日章梦艳带领公司员工慰问蚌埠市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给他们带去了几十箱牛奶和几十套衣服。五、2022年1月9日章梦艳带领公司员工慰问蚌埠市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带去了牛奶、画笔、篮球、达利园派、饼干和保温杯做为新年礼物送给可爱的孩子们。 

图片8_1648009718

 在2019年1月10日章梦艳朋友圈里有这样一段话:“真诚是一个人的本性,善良是一人的天性,不管遇见任何人,真诚才能走进心里,无论碰到任何事,善良永远不过期。2020年的第一场雪,走进怀远古城老院,祝福老人们健康长寿,生活幸福!” 

 陈宝千对记者说:每一次做公益活动,陈宝千不仅将公益活动内容记录在笔记本,回家后还会将当天活动的心得和感受写下来分享到微信“朋友圈”中,而那些为陈宝千公益善行所感动的人,又将相关信息转发分享受到自己的“朋友圈”,于是一传十、十传百,许多认识或不认识的人纷纷聚拢到彩虹之星公益协会,最终成为彩虹之星公益协会的会员,投入到公益慈善事业中来,一起做公益。

       痴心不改回报桑梓回馈社会 

“我从小生活在农村,兄弟姐妹多,家境贫寒,在乡亲们的资助下,我完成学业走上工作岗位,我要用实际行动报答我的乡亲、回馈我的母校”。说起每一次做公益,陈宝千深情地说,由于兄弟姐妹多,父母希望他早一点挣钱养家,乡亲们看到他天资不错,愿意资助他继续上学完成学业。“如果没有乡亲的资助,也许至今我仍然像父辈一样,面朝黄土背朝天”。  

图片10_1648009742

图为:陈宝千(左)正在接受企业家日报社党委委员首席记者宗毅采访 

 中学毕业后,陈宝千走进城市,凭着勤奋好学的精神,他学厨艺开饭店、做销售跑市场,足迹遍布大江南北,经过多年摸爬滚打,如今已经成长为安徽高桥防火(电缆)科技有限公司安徽区域销售总监。“多年来,我一直有一个心愿,为家乡的父老乡亲做点事,为母校的留守儿童送去关爱”。

图片11_1648009756

 2014年的8月,陈宝千带着慰问金和书包、本子、笔等学习用品来到怀远县淝河镇中南小学进行慰问,当他看到孩子们眼中渴求知识、积极乐观、不畏困难的眼神时非常感动。于是暗下决心,将公益活动惠及更多特殊儿童。当听说一位固镇女孩小薇薇患上了白血病,他立即带着现金和慰问品前去看望,在小薇薇家里,他看到小薇薇虽然身患疾病,但仍知道体贴父母的不易,他感动得流下了眼泪;母亲节,在看望慰问孤寡老人时,他发现孤寡老人并缺吃不缺喝,最需要的是陪伴,于是他与其他爱心人干一起陪伴老人逛商场、看电影、吃火锅,一起感受家的温馨。记者2021年,亲自参加了几次陈宝千对家乡敬老院慰问、留守儿童助学、困难孤寡老人、退伍伤残军人慰问等多次公益活动。深深感受到他对桑梓的爱,家乡的情。



人物简介:

 

陈宝千:男,1971年生,安徽高桥防火(电缆)科技有限公司安徽区域销售总监。蚌埠市彩虹之星公益协会会长、蚌埠市雷锋驿站副站长,2014年开始做公益慈善活动,2019年创办彩虹之星公益协会,目前已发展企业会员370余名,三年来,协会开展公益活动近百场,向社会捐款捐物300多万元。他在2020年由市场信息报社、企业家日报社开展的网上征评活动中,荣获:中国新经济2020年度公益人物荣誉称号!由蚌埠市民政局推荐参加蚌埠市社会主义学院开设的蚌埠市无党派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培训光荣结业。蚌埠彩虹之星公益协会连续3年获得蚌埠市文明办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单位。



[编辑:张彪]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