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河北省鸡泽县任勇朝:30吨物资千里驰援家乡

2022-04-07 08:55:21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中国应急安全网河北鸡泽讯     4月6日上午,已经封控6天的河北省鸡泽县浮图店镇焦佐村,一辆13米长半挂车满载物资平稳驶入村子,缓缓停下,等候在这里的李金锁、申民泽等村干部喜上眉梢:这是本村在外经商的村民捐助的生活物资,将极大程度上保障封控期间群众的生活。

QQ图片20220401200035_1649290649

“感谢任勇朝,他在外不忘家乡,困难时期挺身而出,够全村吃上十几天了!”焦佐村支书李金锁说。

任勇朝今年36 岁,在陕西西安做玻璃生意已经14 年了,看到家乡突发疫情,一些群众物资储备不足出现暂时困难,尽管有政府协调的物资,他仍感觉自己必须站出来做点事情。“我从网上看到,老乡们不缺粮食,蔬菜方面不够充裕,就动用各种办法,采购土豆25吨,洋葱5吨。”任勇朝说。

QQ图片20220407081651_1649290665

物资买到了,运输又成了问题,他千方百计找车装车。他及时跟浮图店镇政府沟通,表明自己支援家乡的心意。镇政府一方面向上级报告,一方面安排专人跟任勇朝对接,几经辗转,驱车达800多公里,6日10点30,任勇朝带着满满的爱心终于赶到家乡。算起来,从下乡收购蔬菜到完成装车,再到长途跋涉到“家”,任勇朝整整用了两天时间。 来的时候,任勇朝就知道浮图店镇全域已经调整为中风险地区,来了就不能马上返回。“回到家乡,就想着当名志愿者,为家乡抗疫做点贡献。”任勇朝说。顾不上长途跋涉的劳累,他戴上小红帽就变身为志愿者,干起了义务宣传工作。 

QQ图片20220407081657_1649290681

“咱挣的国家钱,应当为国家出点力。虽然不是啥大企业,也没挣多少钱,但是家乡有难,就应该先从家乡开始,为国家做出点力,为乡亲做点好事。”任勇朝说。      (程金箱   薛伟)


[编辑:张彪]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