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学习二十大,志愿服务谱新篇

中志协应急委兰州服务队

2022-10-31 11:37:38    来源:应急安全网    

10月16日,我队组织队员以不同形势观看二十大开幕式,聆听总书记的报告,学习后,队员纷纷表示,收获很大,总书记给我们志愿服务指明了方向、指明了对象、指明了目标。在今后五年内,志愿服务要在弱有所扶上持续用力,给有需要的人民群众带去更多的帮助,带领更多的志愿者发挥惠民生、暖民心的举措,提高公共服务水平。

结合我队以往工作,都是以公益服务为主。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的报告,落实到今后的志愿服务中,凝聚社会各界爱心力量,在我们公益事业中推进新一波动力,持续有力开展各种服务工作,把公益事业落实到社会各界需要的人民群众中。

继续坚持党建引领,以党员为骨干,带动其他队员,在今后的各项工作中,坚持高标准、高质量的建队理念,学习新思想、新技能、新方法,不断提高队员应急处突救援观念,奠定坚实基础,以人才等装备的思路来建队,以人才引领、人才带动、人才推动的实际行动实现我队不断前进和发展。综合社会各界资源,深入学习,加大各个队伍之间的协调配合,借鉴别人的长处,弥补我队短板,强化我队弱项,在实际工作中,提升我队服务质量,取得新的成就。

我队地处甘肃兰州,但是服务对象辐射周边偏远山区、农村,由于地理原因和经济发展不平衡、人民文化水平不高,思想观念老旧,使得很多山区和偏远农村老人、儿童、特殊人群数量偏大,持续扶持压力大,很多只能是暂时的帮扶和解决困难,不能长久,造成我们一去就能解决一时的困难,我们一走,很快就能恢复原来的困境。党的二十大,给我们带领新的思想观念,我们要坚持持之以恒,坚持弱有所扶,做到帮扶一家,持续坚持一家的理念,不能蜻蜓点水,雨过天晴,实实在在的放低身体,切切实实的把人民群众的需要摸清摸透,在我们的公益服务下,彻底帮扶解决一批困难群众,让有需要的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牵挂。

在连续三年的疫情下,我队每逢疫情,就出动队员志愿者无私参加值守卡点,运送物资,防疫消杀,所有的这些,人民群众看着眼里,记在心里。我们没有因为疫情的可怕,就畏缩不前,没有因为天气的肆虐,就畏难不前。住帐篷,睡车中,打个盹,疫情不灭我们不退,我们始终是人民群众值得信赖的红衣战士。

满是尘土的农村小路,崎岖陡峭的盘山路,我们没有退缩,带着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一片心意,我们走进大山中的农家,走进偏远农村学校,看着一个个淳朴稚嫩的脸颊,我们的队员脸上带着笑意,心里留着泪水,还有这么艰苦的地方,还有这么淳朴的孩子因为资源短缺,不能获得良好的就学,生活的简朴我们可以弥补,但是心灵的缺失,我们怎么办。兰州队队长张建欣几度沟通,几度协调,给农村留守儿童筹建留守儿童爱心图书室,用于提升孩子们的精神世界,告诉他们,外面的世界很精彩,还有很多期待我们去探索,去发现,现在的我们,好好读书,努力学习,不久的将来,你们将是这个世界的先行者,带领我们行走在社会主义大路上。

每年的植树节,我队都会义务参加植树,同时,带动队员认领树苗,挂牌公示,通过近年连续不断的努力,我队队员参与度有了很大的提高,从最早的参与植树到现在的认领植树,同样是植树,但是队员的思想观念已经有了很大的转变,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的思想已经在队员和家人心里开花结果。

慰问老战士,听爷爷讲过去的故事,已经在我队形成风气,坚持看望老战士,为老战士剪指甲,理发,整理房间,打扫卫生等等。重大节日祭奠英烈,崇尚英雄、不忘历史,已是我队的道德引领。特别是我队的退役士兵,自觉带头,重大任务冲在前,自觉践行当代军人为人民服务的要求,不怕苦,不怕累,任务中挑重捡难,为其他队员做榜样,默默无闻,甘做奉献。

应急救援是我们每一个队员必备的技能,消防开放日,我队配合七里河区应急局开展的消防设备演示中,新型模拟灭火设备得到广大市民认可,纷纷前来观看,争相实操,怎样使用灭火设备,学会处置一般火情,虽然只有短短的半天时间,但是有很多市民通过我队的培训学会了处置初期火情,为我队的设备叫好,为我队的无私培训点赞。

每年的夏天,总有几个不幸的孩子溺水,防溺水已成为学校和社区必备的安全宣讲课程,走进学校,走进社区,看着一幅幅生动的宣传画,听着一件件不幸的事件,很多师生和社区工作人员都安静的学习,在一件件不幸的事件中学会防范,学会自救、互救。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法急救知识,给每一位参观学习的人都留下深刻影响,在人体模型的实际操作中学会急救。随着人人学急救,人人会急救的观念普及,学会急救方法,已是我队进社区宣传的重点科目。

学习了二十大,全队思想有了新的转变,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在不同岗位、不同区域要坚持做好志愿服务,自觉自愿把志愿服务精神继承发扬,把党的关怀送到每一个需要的人民群众中,坚持弱有所扶,做出更多更大的惠民心、暖民心行动。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