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杨理升:搏击市场的领头雁!

2022-10-31 11:50:10    来源:应急安全网    

11534839326308632_2.jpg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份付出就是一份力量。转企以来,杨理升以项目为舞台,用行动来演出,通过自己的努力,在这个舞台上不断地创新、突破,立足岗位,不断向新的高度发起挑战。

11532170965028832_2.jpg

人物名片:杨理升,1980年2月出生,1999年12月入伍,中共党员,大学文化程度,现任贵州公司上林水库项目党支部书记。近年来,先后在生产副经理、安全总监、项目负责人等多个岗位上历练。期间,荣获“施工生产先进个人”、“建功标兵”、“应急救援先进个人”和“优秀项目经理”等多项荣誉,所在项目部被工程局表彰为“先进项目部”。

迎难而上,做攻坚克难的“排头兵”

“大胆地去干吧,那里有你施展本领的舞台!”去年9月份,时任南宁分公司株洲水环境治理项目安全总监的杨理升,在项目工程竣工验收后,被调入贵州公司凤山生态修复工程项目一线工作,并担任项目部的负责人。为了完成施工生产任务,杨理升带领项目部人员迎难而上,主动出击,有效攻克了施工中的一道道难题,实现了比合同工期提前6天完工的任务目标,取得了生态修复攻坚战的最后胜利,赢得了当地政府、业主和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11533467494779779_2.jpg

“干了近20年的军事技术活,转型做政工,我有信心把它做好!”面对突如其来的转岗,杨理升斩钉截铁道。今年2月份,当组织再次任命杨理升为上林水库项目部党支部书记时,他欣然接收安排,迅速转变角色,全身心投入到新的工作岗位中。面临新的岗位职责,新的工作业务,杨理升自嘲道:“当了十几年的大老粗,突然让端起来讲话,这还真是比砌围墙还难。”虽然嘴上这么说,但他心里早已做好了开展工作的盘算。

为了开展施工生产任务,杨理升把项目部党支部转移到了施工最前线,率领全体员工上一线、打头阵。在一片热火朝天的施工现场,员工们顶烈日,冒风雨,白加黑奋战在施工一线。大干时期,杨理升主动对接业主、设计和监理等单位,加大现场人员装备的投入力度,全面加强关键环节、薄弱环节和特殊作业的监督管理,科学采取滚动计划的方式进行全过程的动态计划控制,时时掌握施工动态、了解工程进度,为工程的整体控制掌舵保航。

强抓共管,做生产经营的“大管家”

上林水库位于位于广西河池市凤山县,项目工程主要由大坝、消力池、放水设施、输水管道及附属建筑物等组成,是以供水、灌溉为主,兼顾防洪、改善人居水环境的民生水利工程。整个项目工期长,施工质量要求高,施工难度大。

11540419078611261_2.jpg

为了解决施工难题,推进工程进度,做起事来一贯雷厉风行的杨理升,一下子变得沉着冷静起来,工作中,他与项目领导班子一起分析项目面临的困难,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逐条列出,并利用项目部现有的优势进行逐个破解。起初看起来一团乱、无从下手的问题,经过抽丝剥茧的分析,慢慢变得明朗、清晰,解决起来也显得游刃有余。“干项目、带团队怎么会不难,我相信只要肯动脑筋,办法总比困难多。”一路走来,杨理升在项目上遇到大大小小的问题和困难,他总能坦然面对,正确处理,从不推卸。对上级交办的重大任务,更是全力以赴,高质量完成。“承担责任才不会辜负信任,工程必须一次性做好才行。”面对困境时,杨理升的这番话就是激励大家奋进的一剂“强心针” 。

平日里,杨理升工作多、业务忙,他一方面制定项目部各项工作规划,另一方面把形成决议的事一件件的去落实。在他的工作表上,驻地建设、制度建立、各部门工作安排、与业主、监理建立良好的关系桩桩件件,紧密有序。工作中,无论是对接业主监理,还是协调地方老百姓问题,到杨理升手中,都能够迎刃而解。面对项目建设之初存在着场地征用受阻、工作面难以打开的实际困难,杨理升每天跑现场、办业务,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完成征地工作,有力打开了工程建设局面。据杨理升回忆道:“项目开工那段时间不能有片刻休闲,从早一直忙到晚,甚至临睡前还要想着第二天需要处理哪些事。”尤其是自集团和工程局开展“奋战一百天 全力全面攻坚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活动以来,杨理升率领项目团队,昼夜奋战,全力完成节点目标任务,助推项目生产经营任务向年度目标进攻。

务实求新,做党建活动的“推动者”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我们广大党员同志踏踏实实做好基本工作,关键时刻必须要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项目稳步向前。”这是杨理升在生产例会上最常说的一句话。

为了快速推进施工进度,杨理升带领支部党员成立突击队,以打造基层示范党支部为契机,聚焦项目生产经营重难点,将党建深度融入施工生产。推进党员骨干“网格化”管理,着力打造党员先锋岗、责任区和示范点,组织开展“创先争优”、“党员亮身份”、“承诺践诺”、“争创岗位能手”等活动,真正把党员同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发挥出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显现。不论在生产施工中,还是在项目稳定上,都活跃着广大党员的身影,切实让党员旗帜在施工一线高高飘扬,施工现场不断掀起施工大干高潮。

“自项目开工以来,杨书记几乎每天都坚守在施工一线,协调处理各种疑难问题,保证了施工生产进度。”“项目部书记都在拼了命的带头干,我们没有任何退缩的理由!”......这既是项目部员工对杨理升的肯定,也是激励着项目部每一名员工努力拼搏的精神力量。

在杨理升的带领下,项目部始终坚持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推进,努力将党建工作延伸到生产经营各个领域,使党建工作真正融入中心推动发展,实现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相互促进、共同提升的目标。

模范带头,做员工成长的“引路人”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杨理升认为:项目部要想长远发展,人才培养是必不可少的一个重要环节。身为项目部书记,更应该关心员工的成长成才,及时为他们搭建学习进步的平台。

在杨理升的组织下,项目部积极开展“建一项工程,育一批人才;读一本好书,学一门技能;写一篇心得,献一条良策”的“六个一”活动,为项目购置党建、生产、技术、文娱等各类书籍200余册。组织员工每月读一本书,每月进行一次党课教育活动,将入党积极分子、青年骨干、协作队伍纳入学习的范畴,每月组织员工进行一次读书心得优秀作品宣读活动,并将员工所提出的良策合理运用到施工生产任务中。

11541795005680013_2.jpg

杨金龙是去年10月进入项目部的一名新入职大学生,担负测量队的基础测量工作,一年来,他先后在测量队、现场和工程部进行轮岗学习。目前,已达到了独当一面的要求。大学生普洪扬经过项目近一年时间的培养锻炼,现已能单独履行好合同经营部工作。此外,项目部还通过组织专项培训、开展“导师带徒”等多种形式,强化人才队伍教育培训,提高员工整体综合素质,为公司建设发展提供了坚强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在杨理升的精心组织下,经过全体员工的共同奋战。上林水库项目已完成土石方开挖23.98万方,混凝土浇筑2000方,右岸上坝道路、阀门阀门房进场道路施工,右坝坝肩617m、左坝肩635m高程基础开挖,提前4个月实现首仓混凝土浇筑节点目标,为项目部完成年度任务指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冲锋的号角已经吹响,奋进的步伐永不止步!正值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和开展“奋战一百天 全力全面攻坚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活动之际,杨理升将率领项目团队,发动党群力量,用辛勤的汗水、过硬的本领和顽强的作风奉献一线,用拼搏和实干聚力项目建设发展,向着公司冲刺年度目标的任务方向而不懈奋战!(作者:刘勇涛、王庭金)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