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菜刀师傅“学雷锋”义务正骨四十年

2023-03-02 15:32:43    来源:应急安全网    

15342160983623695_2.jpg

2月28日下午,在山东省郯城县马头镇高册社区陈高册村骆师傅家里,他正为仇高册一位村民的脚部进行正骨推拿。只见骆师傅一手托起脚后跟,一手握住脚面损伤的部位,先是摸一摸,捏一捏,拽一拽,揉一揉,然后用力一扳再按一下,患者起身行动自如,然后分文不取地送村民出了大门。

15343142853251867_2.jpg

骆师傅名叫骆泽祥,今年66岁,专业制作菜刀数十年。他自幼拜师习武,通过学习和实践不仅精通了拳术的动作要领,而且还熟练掌握了过硬正骨推拿的本领。从此,骆师傅挂起了“益民”正骨推拿牌子,执意是多为村民提供方便,坚持“学雷锋”做好事,长年义务为村民服务。

15344011734940570_2.jpg

四十年来,骆家菜刀闻名遐迩,在当地有着响当当的名气;骆师傅“益民”正骨推拿在附近村庄也是赫赫有名。久而久之,骆师傅的骆家菜刀、“益民”正骨推拿的手艺和医技齐头并进。无论是慕名而来的生面孔,还是亲朋好友的熟面孔,不管是老人还是妇女儿童,也不管你有钱没钱都是一视同仁,义务服务着众乡亲。特别农忙和种水稻季节,村民用农机搅和稻田,最容易造成肌腱、滑脱、关节脱臼等损伤,周围的村民直接找骆师傅。据了解,每年都有几百名群众到他这里来治疗正骨推拿,从没有收过一分钱,赢得了群众的赞誉。(高军  徐利勤 摄影)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