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暖心三月学雷锋,志愿服务进社区

2023-03-03 18:05:38    来源:应急安全网    

“阳春三月时,涌动雷锋潮”。学雷锋精神、颂雷锋事迹、做雷锋传人已经成为一种风尚,一种潮流;以“钉子精神”为代表的优秀品质越来越被人称赞推崇。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来临之际,3月3日上午,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南平支队南平大队联合延平区水南街道后厂社区志愿服务队、水南街道东坑村志愿服务队共同开展共同开展“传承雷锋精神,便民服务进社区”活动,大力弘扬“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和“奉献、友善、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18070608188738542_2.png

雷锋精神,是以雷锋的名字命名,以雷锋的精神为基本内涵,其实质和核心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了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正如森林消防队伍的誓词里写的“赴汤蹈火,竭诚为民,为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贡献自己的一切”。在“传承雷锋精神,便民服务进社区”活动中,该大队消防救援人员在社区工作人员带领下,走进社区为社区内孤寡老人、革命前辈送去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耐心倾听他们的故事,并通过陪老人聊天、为居民义诊、进行卫生清扫、免费理发、讲解森林防火常识等方式,弘扬雷锋精神,传播社会正能量。

18071649535160349_2.jpg

“大娘,最近身体还好吗?有什么困难您尽管跟我们说,我们一定帮助您!”走进老人房间,消防救援人员与老人促膝长谈,聊聊家常。在与老人聊天时,老人告诉我们,她的孙子在部队当兵,不过在边疆,去了已经3年多了,听说现在已经当上副班长了,挺为他高兴的,老人的脸上挂满了喜悦与自豪,但眼神中透露着一丝挂念。

18073369132333549_2.jpg

此外,在后厂社区,消防救援人员和社区志愿者一起深入小区各楼栋,向群众发放消防宣传资料并耐心地为他们讲解森林火灾的危险性和预防火灾的重要性,同时对楼道堆放的杂物进行清理、影响市容的小广告进行铲除;对于居民家中堆放的存在安全隐患的杂物还进行上门清理。“真的非常感谢他们,就是平常家里的杂物太多了、太大了,我们弄不下去,今天他们帮忙把家里的杂物全部清理干净了!”后厂社区居民王阿姨感激地说到。

下午15时30分,活动圆满结束,整个活动历时6个小时,服务群众近百名,消防救援人员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他们一致认为,在新时代新征程的路上,雷锋身上所具有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的精神正是“永远竭诚为民”的现实写照,能来为百姓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再苦再累都值得。

一面旗帜,只有飘扬于心,才能指引方向;一种精神,只有薪火相传,才会源远流长。通过此次联合开展“传承雷锋精神,便民服务进社区”活动,在帮助人民群众的同时,更是增强了消防救援人员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体现了人民消防为人民的服务宗旨,真正的将“为民务实”落到了实处,在群众心中树立了消防救援队伍的良好形象。(李思恩)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