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武汉市"学雷锋乡村振兴轻骑队"走进湖北蕲春大公中学真情捐赠

2023-03-11 20:07:49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雷锋精神放光芒,传统美德记心上;学习雷锋好榜样,学校有难众人帮。2023年3月10日上午,湖北省武汉友德汽车电器有限公司“学雷锋乡村振兴轻骑队”走进蕲春县大公初级中学助学捐赠活动仪式在大公中学操场上隆重举行。该公司无偿向大公中学捐赠价值11万元的行军床、棉絮、棉被、淋浴间等爱心物资,用于改善全校学生的生活条件。此次活动由武汉紫咖公益团队创始人徐紫咖组织,武汉外商投资企业协会、《长江日报》长江公益、武汉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主办。刘河镇党委宣传委员王斌、刘河镇关心下一代负责人王善贵、刘河镇中心学校校长袁红平、中华志愿者协会明德服务总队成员刘河镇爱心大使周松、蕲春县爱心志愿者张大山、直播负责人蔡青卿等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刘河镇党委宣传委员王斌讲话。他说:武汉友德汽车电器有限公司“学雷锋乡村振兴轻骑队”来到大公中学捐赠,体现了武汉友德汽车电器有限公司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是对蕲春县刘河镇十万人民的深情厚爱,将为大别山区大公中学改善办学条件提供有力支持和帮助。在此,他代表中共蕲春县刘河镇党委、刘河镇人民政府和全镇10万人民,对武汉友德汽车电器有限公司等四家单的这一善举表示衷心的感谢!

近年来,刘河镇的经济快速发展,人民安居乐业,教育事业蒸蒸日上,办学条件得到了进一步改善,育人环境进一步优化。但是,区域发展不平衡,仍有部分学校条件比较简陋,尤其是寄宿条件差、留守儿童多,这些无不牵动了武汉友德汽车电器有限公司等四家单位领导的心,今天你们无偿向大公中学捐赠价值11万元的行军床、棉被、淋浴间等生活物资,用于改善大别山区孩子的生活条件,你们不忘回报社会,以实际行动在全社会倡导了良好风尚,践行雷锋精神,唤起了更多人们关注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充分体现了心系农村教育、情系山区孩子的为民情怀。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相信受捐助的学生会加倍珍惜学习机会,将来成为建设祖国的有用之才,用丰厚的知识和爱心回报社会,回报曾经帮助过你们的人们,将人间的温暖与真情一代代传承下去。最后,感谢这次活动组织者:武汉市紫咖公益团队创始人徐紫咖女士,感谢黄冈市抗疫模范蕲春县优秀志愿者张大山同志,感谢刘河镇爱心大使周松等人精心组织牵线搭桥;感谢驻点帮扶单位刘河镇财政所陈攀所长带领全所党员干部连续四年捐款近5万元对大公中学特困师生的无私奉献和关心。祝愿武汉友德汽车电器有限公司\武汉外商投资企业协会\《长江日报》长江公益\武汉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明天更美好!祝各位参与活动领导、各位远道而来嘉宾工作顺利,身体健康,事业发达,万事如意!

20111912363903619_5.png

大公中学王清胜副校长致辞,他激动地说: 阳春三月春意融融,践行雷锋精神情意浓浓。今天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对武汉友德汽车电器有限公司的义举表示衷心感谢!向多年来关心、支持、帮助学校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崇高的敬意!大公中学位于佛教圣地横岗山脚下,现有六、七、八、九共四个年级,已有学生641人,其中住宿生630人,建档立卡的家庭贫困学生有312人,单亲家庭学生186人。由于地处偏僻,经济欠发达,外出打工的父母居多,导致留守儿童有462人。学校现有教职工58人,其中教师47人,中后勤聘请11人。由于投入有限,办学条件比较落后,学生寝室改造不彻底,宿舍面积减小五分之一,且排水困难,渗水严重,每个寝室有四到五张学生床,分上下铺,拥挤严重。目前每个寝室只有两台壁扇,夏天的寝室闷热难耐。学校图书室藏书不足,且大部分破旧过时,学生不愿借阅。体育器材有限老旧,生均占有率不高。今天武汉友德汽车电器有限公司向学校捐赠的棉絮、棉被、行军床、睡袋、淋浴间等物资价值11万余元,意义非常重大,不仅给学生带来物质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精神上的鼓舞。武汉友德汽车电器有限公司的义举,大爱无疆,我们真是感激不尽!近年来像刘河镇财政所陈攀所长带领全所党员干部四年来向学校贫困师生捐赠款物四万余元,还有王发良等社会各界人士的捐赠,我们学校的育人环境日益改善,教育教学成绩突飞猛进。各级领导和爱心人士的深情厚意、拳拳爱心,正如一场及时雨洒在我们每个人的心田,学校的全体师生为之感动。

最后,让我们再次以热烈的掌声,向这些带给我们无限力量的企业和爱心人士们,表示由衷的感谢!”

20114354742417641_5.png

各位嘉宾参观学校。

2011590920954044_5.png

武汉友德汽车电器有限公司向武汉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

20121281525837139_5.png

武汉友德汽车电器有限公司向大公初级中学捐108321.5元物资。

20122407932989294_5.png

长江日报长江公益文化传播院院长刘丰向武汉友德汽车电器有限公司颁发荣誉证书。

20123454655507404_5.png

大公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龚学文向武汉友德汽车电器有限公司赠送锦旗。

20125452288808362_5.png

武汉友德汽车电器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专员黄天强讲话。他说: 武汉友德汽车电器有限公司长期以来一直积极落实企业文化,尽到企业的社会责任,做好公益事业,不断提升企业精神魅力。感谢《长江日报》长江公益文化传播院、武汉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搭建的平台,让企业的爱心能落到实处。这次捐赠的四家单位将继续用实际行动关注山区教育,了解学生的生活状况,进一步开展相关公益活动,让更多的社会力量进入乡村、关注乡村、改善乡村贫穷落后面貌,展现企业应有的担当和作为,在做公益、献温暖、贴民心、有成果的爱心大路上不断前进。(图文:周松 徐紫咖 骆劲松 陈小勇 彭卫华 彭锦焕)

[编辑:邹厚虎]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