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安徽定远 强举措 抓落实 快速高效完成皖能环境问题整改

2019-12-19 06:39:19    来源:聚焦中国    

“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是党的十九大科学把握当前环保形势,坚决贯彻绿色发展理念而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近年来,定远县立足“生态立县”发展战略,以实际行动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满足群众生态环境需求。

2018年11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对定远皖能公司开展下沉式检查,检测渗滤液有部分重金属超标,要求全县对垃圾渗滤液处理设施进行整治,恢复正常运行。针对交办问题,定远县上下自加压力,快速高效完成问题整改。

一是注重高位推进。定远县委、县政府第一时间成立了主要领导为组长的专项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坚持主要领导牵头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相关部门合力抓的工作原则,县委书记万瑞健、县长邹军每月至少一次前往皖能公司调研整改工作进展,并多次召开现场工作推进会,有效地逐级压实整改责任。

二是狠抓计划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细化整改措施,明确了“在2019年10月份前完成渗滤液处理站升级改造,实现渗滤液完全处理。在渗滤液改造完成前对渗滤液进行妥善应急处理,避免外运”的整改目标。整改工作组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安排专人驻点企业跟踪督办,同时实行每周一调度、每周一通报的高频次督察,确保整改工作如期完成。

三是凸显整改成效。自2018年12月起,渗滤液预处理水样每月经第三方检测公司检测合格后,作为厂区循环冷却水补水,对外零排放;2019年4月,日处理能力200吨的渗滤液处理站升级改造项目工程已顺利开工建设,项目采用预处理+UASB+外置MBR+两级STRO膜反渗透工艺处理,所产生的净水全部回收进行循环利用;渗滤液浓液用于脱酸浆液制备、炉膛回喷;污泥入炉焚烧,实现渗滤液零排放处理。2019年10月,项目完工并正式运行。

2019年11月13日,滁州市城管局组织专家对皖能垃圾渗滤液升级改造项目进行了验收并一次性通过;12月6日,安徽省住建厅再次组织专家对该项目进行了验收,专家组对皖能渗滤液改造项目给予高度评价,并于12月13日出具了整改检查验收意见“该整改事项已按照要求整改,予以通过验收”,皖能垃圾渗滤液问题整改完成。(孟雅 刘玉磊)编辑:刘玉磊


[编辑:邹厚虎]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