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湘天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2020-07-23 20:43:28    来源:湖湘名人网    

为了强化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增强他们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7月22号上午,雨花区洞井街道湘天社区开展了一场以“垃圾分分类,幸福你我她”为主题的暑期实践活动,本次活动由洞井街道湘天社区主办,湖南省东西方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近300名社区居民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分为节目表演、知识问答、游戏等环节。在节目表演环节,贡院舞蹈队的阿姨们带来的丝巾舞,优雅的舞姿一下子抓住了现场观众的眼球,活跃了现场的气氛。

童影街舞《小兵团》的小分队带来了街舞,动感的音乐,跳脱的舞蹈,点燃了现场孩子们的热情,他们纷纷围拢来,为舞者喝彩。舞蹈融入了垃圾分类的元素,用活泼的方式展示了垃圾分类的重要。

湘天社区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少不了志愿者的支持,社区志愿者代表李顺安叔叔、宋凤英阿姨进行了垃圾分类的倡议,李叔叔还分享了他的故事。

在垃圾分类知识问答环节,小朋友们踊跃举起了小手,回答出问题,拿到礼物的他们,喜笑颜开。

游戏环节,第一个游戏垃圾分类小卡片,主要是给社区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的知识点,告诉大家如何区分垃圾的种类。

垃圾分类套圈圈,在圈圈上贴上各种垃圾的名称,以套圈圈的方式套入不同的垃圾桶,以此辨别垃圾,这种既有趣又能增加垃圾分类知识的小游戏得到大家的欢迎,参与者众。

垃圾分类飞行棋的小游戏也得到了孩子们的欢迎。

活动过程中,社区的主任随机访问参加活动学生和家长,小朋友表示,参加这样主题的实践活动对他们来说,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不仅加深了他们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在生活中也能更加准确投放垃圾,家长则表示,自己在日常生活中,被自家孩子影响很深。

本次活动整体规模较大,现场参与人数也很多,我们旨在通过这样游戏方式调动居民的积极性,潜移默化的影响到每个人,使得每一位社区居民都能养成将垃圾进行分类投放的好习惯,共建美好家园!

下一步,湘天社区携手湖南省东西方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继续通过社工带动群众,社区志愿者带动居民、孩子带动家长的方式,倡导全民争当垃圾分类的参与者、支持者和宣传者,人人都是垃圾分类代言人。(通讯员:陈帅)


[编辑:邹厚虎]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