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长春市朝阳区清和街道垃圾分类庆八一文艺汇演

2020-07-31 08:54:23    来源:9频道新闻    

(9频道特约记者:孙悦)7月24日,长春市朝阳区清和街道办事处举办了“庆八一文艺汇演”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根据《长春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实施一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深入贯彻国家和我省关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相关部署,结合长春实际,创新工作模式,完善工作机制,落实属地责任,重点抓好生活垃圾分类培育养成体系和垃圾分类运行体系建设,以终端处置设施为基础,大力推进示范片区建设,建立了“定时定点投放、两网融合收集、垃圾不落地收运、就地就近处置”的“长春特色”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模式,收效显著。市、区两级垃圾分类办公室和各街道、社区加大普法力度宣传,通过开展法制宣传日、法律知识竞赛、发放宣传资料、集体签名、文艺演出等活动,让广大市民深入和准确掌握生活垃圾分类法律常识。

优美的舞姿、曼妙歌声中朝阳区清和街道“庆八一文艺汇演”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正式开始,工作人员除了向社区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演出和宣传资料以外,还向居民解说如何将垃圾科学分类并准确投放,告知居民垃圾分类程序及分类后的垃圾归宿和用途。活动还专门设置了垃圾分类有奖环节,提高居民对垃圾分类工作的参与度,达到了深入人心的效果,在现场还为所有人员准备了随手礼。

活动受到了吉林省武术协会的大力支持,他们为活动精心准备了表演。

这些丰富多彩的活动持续深入开展,越来越多的市民认识到此项工作的现实意义,逐步增强了环保理念和保护环境卫生意识,明确了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标准,并在日常生活中开始养成分类习惯,并能按照“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可回收物和其他垃圾”的“四分法”实施分类投放,做到社会各界积极行动,人人参与,人人有责。

随着歌舞表演进入尾声,垃圾分类宣传文艺汇演也圆满结束,居民们学习了垃圾分类的很多知识,感谢他们的积极配合,虽然本次垃圾分类宣传文艺汇演圆满结束了,但我们坚持垃圾分类的脚步永不停歇,希望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能让环境更美好,能让子孙享受一份碧海蓝天。


[编辑:邹厚虎]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