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连云港东海县:环卫工拾 金不昧 失主送锦旗感谢

2020-08-13 09:51:17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中国应急安全网连云港讯(葛恒水 段邦春 解青松 马真兵)日前,江苏省连云港市东海县水晶城广场出现感人的一幕,市民翟先生紧紧握着环卫工人杨洪大妈的手并送上“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锦旗,激动地说道:“太感谢您了,像您这样的好人,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啊!”

09520256105564618_2.jpg

8月3日晚上7时许,今年68岁的环卫清扫工人杨洪彩,像往常一样在城区晶西路附近清扫保洁,突然发现路牙边上有一部手机。考虑到失主一定非常着急,会来寻找,杨大妈在原地一边保洁一边等候失主。但是,直到当晚9时下班前,失主还是没有出现。于是,她便带上手机回家找到她的女儿帮助寻找失主 。她女儿立刻把失主这部苹果7手机的信息,发布到环卫微信群中,希望通过信息扩散找到手机的主人。当晚,环卫微信群热闹非凡,大家纷纷转发信息寻找失主。

0952186056338248_2.jpg

第二天,杨大妈带着手机来晶西路清扫路面。这时,手机铃声终于响了起来,原来是失主正要去办理停机手续,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拨通了电话。当失主得知丢失的手机正在杨大妈手上时,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连声道谢并许诺要买礼品。杨大妈婉言谢绝了,并约定在水晶城广场西边见面把手机归还失主。“我们虽然收入挺低,但这不是我的劳动所得,我坚决不能拿。”当问及捡到手机时的想法时,杨大妈用平凡而又简单的话语道出了一位环卫工人最朴实的情怀。原来,手机失主翟先生从事水晶买卖生意多年,手机里信息较多,对他而言非常重要。翟先生想买些礼品被杨洪彩拒绝后,特意做了一面锦旗赠送杨洪彩以表谢意。

09523099671841820_2.jpg

像杨洪彩这样拾金不昧的好人好事在环卫工人队伍中还有很多,他们捡到的物品都能及时上交、物归原主。杨洪彩是一名普普通通的一线环卫工人,她的举动让我们看到了平凡人身上朴实而又珍贵的闪光点,折射出一名普通环卫工人高尚的道德情操,在发扬"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洁"精神的同时,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着当代环卫工人的优良品质、传递着社会的正能量。正是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装扮着我们的城市,用朴实的行动洗礼着我们的心灵。

东海县环卫处清扫科科长范士刚:环卫工人在日常清扫工作中,时常会捡到市民的贵重物品,大家都有这个习惯,主动联系失主归还。我们也号召全体环卫员工向她学习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