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大同市举办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公报新闻发布会

2020-12-30 09:32:24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09484559704022778_12.jpg

中国应急安全网山西讯(通讯员 张小平)2020年12月29日上午,由大同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市新闻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全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有关情况。

09523814213215441_12.jpg

大同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大同市生态环境局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领导组副组长王亚良做了通报。大同市自开展普查工作以来,经历了前期准备、全面普查和总结发布三个阶段。对全市境内有污染源的单位和个体经营户进行了全面调查,获取了工业污染源、农业污染源、生活污染源、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和移动源相关基本信息和污染物排放信息。整个普查工作严格按照国务院办公厅核发的普查方案,建立了覆盖全过程、所有参与人员的质量控制体系,确保普查结果真实准确全面,相关普查成果体现在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公报中。

通过普查,摸清了全市各类污染源的基本情况,各类污染源的数量、结构和分布状况;掌握了各类污染源的排放情况;健全了重点污染源档案和污染源信息数据库;培养锻炼了一批具有环保铁军精神的业务骨干;进一步提高了全民环保意识。

本次普查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大背景下的一项系统工程,是对全面摸清建设美丽中国生态环境底数的一次重大国情调查,对于准确判断当前我市环境形势、有针对性的制定改善环境质量措施、对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大意义,为国家“十四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以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供基础支撑。

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是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时交汇点上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调查;是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按照国家统一部署,大同市于2017年至2019年开展了第二次全国污染普查工作,历时三年,在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大同市各级人民政府、有关部门和各级普查机构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广大普查人员无私奉献、艰苦努力,圆满完成了普查各项工作任务。

[编辑:沈华]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