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安徽省利辛县最美基层河长——巩好武

2022-04-14 09:14:35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本网安徽利辛讯      巩好武,安徽省亳州市利辛县巩店镇红连村总支书记,2019年7月担任红莲沟红连村段河长以来,认真落实“河长制”工作,巡河治“四乱”是他工作常态,新时代河道保洁工作的先锋。

QQ图片20220412190823_1649897347

爱河护河成为一种习惯

在清澈的红莲沟旁边,你总能看到那个高个子忙碌的身影,那就是河长巩好武。每天定时定点巡河,帮助清理河道旁的垃圾。巩好武担任河长前,红莲沟红连村段河道因多年无人过问,迎水坡大量种植农作物,村民随意把污水排入红莲沟,并随意乱搭乱堆,红莲沟水污染严重。通过巩好武河长几年的努力,对红莲沟进行了疏浚清淤,红莲沟换然一新,沟内水质显著提升,红莲沟现呈现一幅“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画面。  

模范带头作用 

“河长不只是脚踏实地做好自己,还要发挥榜样带头作用,带动更多的两岸村民用实际行动爱河护河,在生活中形成习惯。”“我是喝红莲沟河水长大的,我深深地爱着家乡的河流。作为河长不仅要有发现美的眼光,还要有科学的依据,让爱河护河成为一种习惯。”巩好武把保护河水作为自己的一份责任,为家乡河水的保护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每天5点起床,坚持巡河3公里。他牢记护水使命,经常到群众中去,发动更多的群众参与到保护河流。发扬模范带头作用,带动跟多的群众参与到河水保护方面。

QQ图片20220414084740_1649897366


共护家乡河 

低调做人,高调做事。“当河长就是要硬实,不怕得罪人!” 巩好武担任河长以来,积极作为,巡河成为他工作常态在巡河中认真寻找问题解决问题,对河坡的农作物和河内漂浮物组织人员开展清理,大力整治“四乱”问题。无论是制止污染还是制止电打鱼,巩好武都会理直气壮地大声喝止。 

为了能彻底改变水质量,在巡河中发现红莲沟内淤泥污染严重,积极主动争取项目,于2021年12月把红莲沟红连段3.2公里河道全面清淤疏浚,对存在的旱厕给群众申请改厕,在疏浚同时也整治了乱搭乱堆。

全方位践行宣传

巩好武每次开村两委会都要讲述河道保洁的重要性,讲解治“四乱”问题,并利用标语、村广播向群众宣传,设立河长制公示牌,引导群众改变生活习惯,宣传不让群众私搭乱建,不向河岸乱堆乱丢垃圾等,宣传河道生态环境建设的重要性。

QQ图片20220414084744_1649897382

“保护河水就是保护家园”。巩好武不怕苦不怕累不厌其烦劝导群众,引导更多人关注身边的沟塘水面,河水逐渐变得清澈,水环境得到了持续改善,群众的获得幸福感得到了明显提升。

 巩好武同志敬业尽责,红连村干群都有了河道保洁的理念,他以自身的行动带动着身边人,改善着红莲沟的水生态环境,辖区沟水呈现“水清绿岸、鱼翔浅底”景象。     ( 峻岭  温剑)


[编辑:张彪]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