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生物可降解塑料袋助力垃圾分类

2019-07-18 17:24:22    来源:中国化工信息网    

7月15日,记者在河南省南乐县国家生物基材料产业园里发现,河南龙都天仁生物材料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弥漫着浓浓的玉米香味。令人惊讶的是,从生产线下来的并非美味的食品,而是白色的塑料袋。“这种塑料袋的原料提取自玉米淀粉,使用后埋在地下3~6个月即可全部降解为二氧化碳和水,不会污染环境。”该公司技术人员说。

“生物基材料产业具有绿色环保、节能减排、原料可再生等优势,不仅可从根本上解决白色污染问题,还可大量减少石油消耗,缓解石化资源压力。”南乐县相关负责人表示。

“上海已开始推行垃圾分类,其他地方也将为时不远。但分好的垃圾依然装在普通塑料袋里,这会不会不够‘绿色’?”该负责人介绍说,拥有国家级生物基材料产业示范集群的南乐县为垃圾分类提供了一揽子方案——以生物基可降解塑料制品代替石油基普通塑料制品。

河南龙都天仁生物材料有限公司与智能垃圾分类系统集成商——北京中环一铭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签约,将在北京西城区街道智能垃圾分类系统建设中试点推广生物基可降解垃圾袋,并计划陆续在北京西城区、东城区、海淀区以及河北雄安新区全面推行,用于居民厨余垃圾的收纳、转运和处理。可降解塑料制品将为遏制“白色污染”提供充分的替代保障,目前比较完整的生物基可降解塑料产业链在河南省南乐县已初步形成。

技术人员介绍说,他们出口到荷兰的街道垃圾袋做得很薄,但拉力很好,一个袋子可承重10千克。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生物基材料产业是南乐县三大主导产业之一。生物基材料具有绿色、环境友好、可再生和生物可降解等特性,不仅在塑料业、包装业、制造业和医药行业等领域有着非常广阔的市场应用空间,还能缓解石油危机、减少环境污染。

据了解,通过与美团外卖合作,南乐县在北京、广州、深圳、成都、郑州等城市推广使用可降解材料打包袋,每天有数十万只环保可降解打包袋发往全国各地,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目前河南机场集团已经开始大量使用南乐县生产的生物基材料可降解塑料制品,每年采购可降解缠绕膜、覆盖膜1200吨、餐盒60万个。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