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氮肥协会五举措推进技术创新

2019-07-18 17:26:31    来源:中国化工信息网    

在近日举行的2019年中国氮肥工业协会技术委员会工作会议上,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理事长顾宗勤指出,促进技术交流、推动技术进步一直是协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2018年氮肥协会在推进技术创新方面主要开展了以下五项工作。

一是开展先进技术、节能减排先进单位和个人的评选活动。协会连续四年开展“氮肥、甲醇行业技术进步奖”和“氮肥、甲醇行业节能减排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评选活动。2019年有28个项目、41家节能减排先进单位和74名节能减排先进个人获得表彰。开展评优活动,旨在将优秀的技术成果和先进节能减排经验在行业内展示并推广应用。

二是参与相关课题研究及技术标准、规范制(修)订工作。氮肥协会参与了生态环境部《化学肥料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氮肥部分)的制订工作,承担了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氮肥行业排污许可证监督管理指南前期研究》课题;开展了《合成氨行业准入条件》修订工作和《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业污染源产排污核算》课题的部分工作,共调研了109家样本企业,完成了8种产品的143个产污系数。

三是组织企业参与政府和有关部门开展的各项评优评先活动。协会推荐河南心连心、山东华鲁恒升等12家企业获得“2017年合成氨、甲醇行业能效领跑者”称号;组织安徽昊源、中煤鄂尔多斯等企业申报工信部《2018年绿色制造系统集成项目》;还向国家知识产权局推荐优秀专利技术,2019年推荐了贵州芭田、鲁西集团、浙江凤登、安徽昊源的相关专利技术参与申报第21届中国专利奖。

四是开展氮肥行业安全环保提升专项活动,在2018年年底至2019年年初开展了“氮肥行业安全环保提升专项行动”,在自查阶段,共排查13家企业、发现安全环保问题隐患102项,并于限期内全部整改。

五是为会员单位提供政策建议和技术咨询服务。受福建邵武、河北东光等企业委托,协会开展多项技术支持、政策建议等技术服务工作;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技术交流活动,如水煤浆气化协同处置废物技术推广现场会,以及赴国外调研氮肥、新型肥料和甲醇燃料发展及应用情况。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