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湖北祥云:胡华文获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荣誉奖章

2019-10-04 23:31:46    来源:聚焦中国    

【楚乡民情】 田树兵 於境源 胡均星 特约通讯员 李文泰 陶国华 湖北黄冈报道

”国家荣耀、 至高无上。” 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授抒湖北祥云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胡华文“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荣誉奖章,这是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对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作出重要贡献者的嘉奖。颁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荣誉奖章,对于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凝聚力和感召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七十载芳华璀璨,九万里风鹏正举。9月25日,武穴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总工会主席李俊东来到祥云股份,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荣誉奖章交给祥云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胡华文,会场内顿时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授奖仪式由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胡江明主持。 授奖结束后,李俊东作了重要讲话,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到党和国家嘉奖的胡华文董事长,表示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向为推动武穴高质量发展辛勤劳动的祥云全体干部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亲切的问候!

李俊东指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的份量非常重、意义非常大、含金量非常高,它是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联合授予的,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劳动模范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体现了党和国家对胡华文董事长作做贡献的充分肯定。

李俊东指出,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咬定“黄冈保第一、3年进入全省20强”奋斗目标,在落实中部地区崛起、推动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当好排头。祥云股份作为武穴规模以上的龙头企业,具有人才、资本、管理、技术等方面的优势,要在落实中部地区崛起、推动武穴高质量发展中当好领头雁、排头兵。

要充分发挥党政核心领导作用: 祥云股份以党委书记、董事长胡华文为班长的党政领导班子集体,是带领公司克难奋进的领导核心,是领带职工做强、做优、做大企的“根”和“魂”。公司全体干部职工紧密团结在公司党政这个核心周围,紧紧围绕公司的发展目标大局,充分调动职工的主观能动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公司领导层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公司发展的战略目标上来,为公司经营、管理、创新、发展等各个方面献计出力。

要充分发挥劳模示范引领作用:劳模是工人阶级中的闪光群体,打造“中国制造强国”需要更多的劳模,实现“中国伟大复兴梦”需要更多的劳模。同样,推动祥云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需要更多的克难攻坚、无私奉献的劳动模范,需要更多的技术一流、专业精深的工匠能人。祥云股份,有一大批像胡华文同志的全国级、省部级、黄冈级和武穴市的劳动模范和五一劳动奖章,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们身上具有高度的主人翁精神,强烈的开拓创新精神,良好的爱岗敬业精神,我们要充分发挥劳模示范引领作用,引导更多的职工学习劳模、崇尚劳模、争当劳模,使劳模的精神转化为推动祥云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要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工业兴则武穴兴,工业强则武穴强。当前,我市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实施创新强市和人才强市战略,需要培养一大批技术能手和高质量产业工人,需要营造一种刻苦钻研、精益求精、追求卓越、创造一流的敬业风气。祥云公司要牢固树立“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的价值观,激励更多的职工学技术、强技能、当工匠,为推动武穴高质量发展、走在黄冈前列发挥主力军作用。

胡华文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获奖感言。他指出,今天,获得“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荣誉奖章,非常荣幸、非常激动,感谢中共中央、感谢国务院、感谢中央军委对我的鼓励!70年来,我们收获了人民幸福,收获了科技飞跃,收获了民族振兴。我们的国家,我们的人民,我们中华民族从未像今天这样昂首屹立于世界。在2019年这个承前启后的重要年份,我们不仅要回顾历史、庆祝收获,更要展望未来、满怀激情、持续奋斗、接力奔跑,开启充满希望的新征程。

胡华文指出,以此次激励为契机,全心全意带领广大干部职工上项目、搞建设、谋发展,努力把祥云打造成为全国旅游型化工企业。一是大力推进智能工厂,不断提高员工素质,让我们的产品绿色高效,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二是大力深入阿米巴机制,不断提高员工工资,力争3年内把员工收入提高到10万元/年,让我们的员工在幸福大道上越走越宽广,越走越敞亮!三是进一步深化改革,不断跟上时代前进的步伐,全体祥云人进一步更新观念,踏上时代快车,永远跟党走,共筑祥云梦!

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胡华文说,获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荣誉奖章,不仅是对祥云发展的充分肯定,而且更是对自己的莫大鼓舞。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只有把个人的梦想与国家的梦想紧密融合在一起,才会拥有饱满的创业激情和不竭的奋斗动力;只要心怀远大梦想,就能带领全体祥云人把事业做久做长,把企业做强做大,为国家、社会、客户、股东创造更大的价值,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应有的力量。

九万里风鹏正举,新时代疾风正劲!新中国70年波澜壮阔,70年玉汝于成,为我们走向未来奠定了坚实基础,创造了良好条件。让我们干群团结一心、共同努力,撒播未来种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授奖仪式在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的优美旋律中结束。

【编者按】习近平对”最美奋斗者”评选表彰和学习宣传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奏响新中国奋斗交响曲、高唱新时代奋斗者之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强大精神力量。作为新中国成立后获得国家级表彰奖励及以上荣誉类人员,胡华文同志认真贯彻国家“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环保政策,以“六要”发展理念为核心,凝心聚力谋发展,把一家县级小磷肥厂发展为百亿产值企业,创造了民营企业发展的新辉煌;他以“振兴三农,强国富民”为追求,不断加强科技创新,大力发展新型健康肥料,为推动现代农业可持续发展作出了突出的贡献。该公司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国家绿色工厂、国家技术创新型示范企业、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全国能效领跑者标杆企业等。他个人先后荣获”全国劳动模范、湖北省劳动模范、湖北省优秀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湖北省优秀企业家、湖北经济十大风云人物等称号。2012年,被列入湖北省“123”企业家培养计划首批企业家名单。2018年,被评为中国石油和化学行业改革开放40年突出贡献人物”等一系列荣誉称号。


[编辑:邹厚虎]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