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青海检察服务黄河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2019-11-27 13:20:21    来源:法制日报    

11月26日上午,青海省人民检察院召开“关于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 服务保障黄河上游(青海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制定出台《青海省人民检察院关于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 服务保障黄河上游(青海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的相关情况,发布了青海省检察机关办理5起公益诉讼典型案例。

《意见》从提升站位、精准履职、健全机制、提质增效等四个方面,对青海检察机关聚焦三江源、祁连山等黄河上游水源涵养区,紧紧围绕黄河上游(青海段)乱占乱采乱堆乱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与管理、参与乡村治理等重点领域,持续强化与行政机关的协作协调协同,同心协力切实加强对黄河上游(青海段)的生态公益司法保护,积极助力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做好青海省人大常委会水污染执法检查发现问题线索的持续跟进监督,贯彻落实恢复性司法理念,充分发挥公益诉讼诉前程序作用,不断提升公益诉讼检察办案质效等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意见》的出台,为青海检察机关更加主动服务青海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助力打好解决重点领域损害公益问题持久战下达了任务书,为破解黄河上游(青海段)“上下游不同行、左右岸不同步”的治理难题提供了“检察方案”,为摸索青海省内跨区划环境治理公益诉讼检察模式规划了路线图。(记者 徐鹏 通讯员 王丽坤)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