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安徽省利辛县公管局三举措治理招投标领域 顽瘴固疾

2021-11-12 10:17:18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中国应急安全网安徽利辛讯    围标串标是招投标领域的一种兼具隐蔽性、欺骗性和较强社会危害性的顽瘴固疾。它严重破坏招投标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和诚实信用的原则,不但扰乱了市场经济秩序,助长腐败现象滋生蔓延,而且严重损害国家利益、集体利益和招投标活动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严重违背公平竞争的市场竞争原则,是招投标领域营商环境治理的重点和难点。针对这种顽瘴固疾,安徽省亳州市利辛县公管局三举措进行重点治理。

图片1_1636681213

一、突出源头治理,从不能上下功夫。一是提前介入,督促要求招标人及其委托的代理机构,能使用市局制定的招标文件范本的一律使用范本,同时组织业务人员对招标文件进行符合性审查,严把准入关,杜绝招标文件的不合理条款,督促招标人合理选用评标方法;最大限度的减少围标串标行为的发生;二是加大信息公开力度,让权利在阳光下运行,采用全流程电子化招标,从招标公告、招标文件发布到中标结果公示及合同公开,能公开的一律公开,全方位接受监督和举报,不给围标串标等违法违规行为留下任何空间。从源头上防范和治理围标串标等违规违法行为的发生。 

 图片2_1636681230

二、强化震慑作用,从不敢上发力。对围标串标行为零容忍,联合行业监管部门从严查处公开曝光。进行联合惩戒,形成“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联动效应,让违法者寸步难行付出高昂代价,强化不敢违犯的震慑作用。对另一方市场主体投标人或潜在投标人,利辛县公管局加大宣传力度,以案说法,以案示警,以各地查处的围标串标典型案例教育广大招投标当事人,使其不敢以身试法。

 三、加强学习宣传培训,从不想上用劲。制度性安排学习培训,定期对招标人和代理机构进行法律法规知识培训,提高招投标各方主体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增强招标人和代理机构等市场主体的依法依规办事意识;利用宣传橱窗、显示屏、致投标人的一封信等多种形式,对投标人进行法律宣传、法制教育,提高投标人依法开展投标活动的意识,引导市场各方主体共同努力营造公平公正的公共资源交易市场环境。     (居佩君)


[编辑:张彪]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