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安徽省利辛县人大常委会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调研

2022-04-20 15:55:30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中国应急安全网安徽利辛讯     4月19日,安徽省亳州市利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振军带队调研全县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县农村环境建设服务中心负责人陪同调研。 

15560001637381777_15.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城北镇徐田中心村、纪王场乡永丰中心村、汝集镇西关中心村,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询问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县美丽乡村基础设施建设、致富产业、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治理、文化传承等情况。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工作所取得的成效,认为我县各部门、各乡镇高度重视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注重规划先行、发掘优势、突出文化传承和特色,通过“清洁家庭”、“文明家庭”、“美丽家庭”等创评活动,充分调动了群众积极性,整体推进扎实有效。 

15561354223162991_15.jpg

调研组强调:结合乡村振兴战略,重点实施“美丽乡村+”、区域一体化、村庄环境提升、“五净一规范”、颜值提升和历史禀赋资源保护等“六大工程”过程中,一定要强化资金保障、规范项目管理、严格督查考核,确保我县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不断出精品、见成效、增亮点、创先进。  

15562446552455807_15.jpg

近年来,利辛县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二十字方针的总体目标,将美丽乡村建设与脱贫攻坚巩固、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治理 “四大板块”有机融合,强化基础、完善配套、健全功能、创优环境,不断积聚乡村发展新动能。截至目前,全县已建和在建乡镇政府驻地建成区22个;省级中心村116个,其中通过省级验收94个,在建22个(2021年度10个、2022年度12个);已建市县级自主建设中心村55个,所有建成示范点都实现了“走平坦路、喝干净水、上卫生厕、住整洁房、居优美村”的目标。我县被授予“全省美丽乡村建设先进县”称号。      (王亚彬  张迅  韩彬)


[编辑:张彪]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