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安徽省太和县桑营镇三字法推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2022-06-21 17:29:06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中国应急安全网安徽太和讯     为切实有效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全面提升人居环境质量,形成广泛合力,建立人居环境整治长效机制。安徽省太和县桑营镇多途径发力多措措施并举,把提升农村人居环境作为建设美丽宜居乡村的重要抓手,在镇、村、组、户四级,全面实施治理“脏、乱、污”,努力营造环境优美、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切实提升人居环境质量,让群众生活的更加健康、美好和幸福。 

1729283176255300_15.jpg


突出一个“宣”字 

把宣传发动工作作为解决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治理的突破口。桑营镇先后召开人居环境专题研究会议10余次,村组安排部署会议5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充分发挥党员、妇女代表等联系群众作用,全面推开与重点突破相结合,走村入户拉家常、讲道理,带动广大群众共同参与到人居环境提升行动之中,积极营造提升人居环境行动氛围。

通过不间断的召开加压会、观摩会、观摩会,让环境整治常态化持续升温,把好的典型和差的具体点用视频形成对比,让大家心有触动一目了然,同时各村环境相互比较、相互借鉴、相互促进,带动全镇整体提升,形成比、学、赶、超的局面。

1729389840613820_15.jpg


 落实一个“带”字 

开展干部带头、党员带头整治环境活动。要求辖区全体党员从自己生活的周边环境下手,主动对自家房前屋后的柴草、建筑垃圾和乱堆乱放等现象进行彻底清理。村级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保洁员对村主干道、卫生死角等重点部位垃圾集中清理清运,同时劝导群众改掉清洁卫生方面的不良行为,引导群众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17294976967940696_15.jpg


讲好一个“实”字 

成立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工作制度,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组织体系和责任体系,使环境治理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实现人居环境持续提升。镇村两级制定人居环境整治时间路线图,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进度;坚持环境卫生挂村分片包户、分段管理的长效机制,形成镇、村、组、户四级联动、合力攻坚的工作格局;每户村民签订“三包一使用”承诺书,建立长效保洁机制,每个片区配备2至4名保洁员;采取“政府引导+村(组)配合+村民配合”的方式,引导群众将环境卫生整治、革除陋习内容纳入村规民约,定期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卫生整治活动。结合每月全民公益日活动,在全镇范围内开展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引导群众主动把文明新风融入到家风、家训、家教中,形成讲文明、爱卫生、护环境的良好习惯,营造人人争做环境整治的参与者、受益者的浓厚氛围。     (高士彬)


[编辑:张彪]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