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安徽省太和县马集镇:党建引领三驾“马”车 助力乡村振兴

2022-07-28 18:51:29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中国应急安全网安徽太和讯     党建引领是一切工作的基石。安徽省太和县马集镇党委始终把抓好党的建设作为最大政绩,以新思路、新机制、新手段谋划和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日常工作有机融合,让党旗始终在基层阵地高高飘扬。 

 一、党建引领干部作风“马上办”,便民服务中心开启“周末不打烊”服务模式 

 为积极响应全省改进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给办事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创造更优营商环境。自3月5日起,马集镇便民服务中心开启“周末不打烊”服务模式。  

18561115896285231_15.jpg

在学习县政务服务大厅先进做法的基础上,马集镇便民服务中心采取轮岗调休的方式,在周末期间安排3个综合服务窗口人员在岗值班,为群众及企业办理业务。同时,该镇大力开展“皖事通”APP的宣传推广,引导群众使用线上办事的方式,提高办事效率。 

 “周末不打烊”的模式解决了部分企业和群众上班时间无法办事、休息时间窗口不能办事的困扰,最大化满足了办事企业和群众的需求,打通了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二、党建引领村集体经济发展“马上强”,多渠道增加收入 

 5月17日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后,我镇立即召开相关人员会议,采取有效措施,各村确定工作目标,全年目标是永兴、马北、港集完成100万元以上,港西、港北、西张50万元以上,马南、马集、港南30万元以上。积极拓展增收渠道,每村成立农业综合服务公司和建筑公司,为广大群众的生产和生活做好服务,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承接农村小型工程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如港集村成立发制品公司,各村与秸秆禁烧结合组织收储小麦秸秆对外销售,与防返贫小额信贷结合,信贷户入社分红增加集体经济联合社资金投入,动员农户积极以土地经营户入村联合社、实现土地规模经营,各村经营性收入大幅增加,确保按时完成定制的全年收入目标。

18562383128021045_15.jpg

截止上半年,全镇完成村集体经济收入300.69万元,位居全县村集体经济首位,取得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三、党建引领人居环境整治“马上亮”,群众参与效果好

 马集镇自开展乡村振兴与人居环境整治以来,充分发挥村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本着“依民情、尊民意”的原则,广泛召开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布置会、推进会、表彰会,并组织党员干部入组入户,引导村民积极参与环境整治工作,发动群众自愿捐出旧砖废瓦,自行打扫院内、室内、房前屋后卫生及后期管护,彻底改变过去“干部干、群众看”的现象。为调动大家积极性,通过开展“美丽庭院”、“文明清洁户”、“最美庭院”评选活动,让群众意识到自己是环境整治的最大受益者,从而实现由“要我做”向“我要做”的意识转变,着力形成干净一户、影响一片、带动一村的工作效果。以“党员活动日”为载体,坚持把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作为常态化工作来抓,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激发党员的大局意识、荣辱意识、标杆意识,形成人人参与环境整治、共建共享美丽家园的良好氛围。     (高金奎)


[编辑:张彪]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85795675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北京匡正应急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