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襄阳黄龙:现场打分评比 总结奖惩兑现

2024-03-26 10:54:59    来源:应急安全网    

3月25日,春雨淅沥。革命老区襄阳黄龙镇组织领导班子成员、相关办公室工作人员和各村(社区)书记冒雨对25个村(社区)人居环境情况进行现场查看,现场评分,现场督办,助力人居环境改善,助推美丽家园建设。

此次的人居环境检查评比工作,是检验年初该镇开展五大行动取得成效的措施之一。由书记、镇长带队分成两个专班深入现场,采取每村随机检查一个小组的方式开展,按照“拆通畅、码整齐、扫干净、清沟渠、保常态”的标准进行检查。主要对村庄内环境卫生整体效果是否良好;房前屋后柴草、杂物堆放是否整齐,有无乱堆乱放;村庄沟渠、堰塘内是否有垃圾及漂浮物;是否有白色垃圾、生活垃圾、存量垃圾;村庄内道路两侧是否有杂草杂物;农户生活垃圾是否定点倒放;是否有焚烧垃圾现象;是否有黑臭水体等进行现场打分评比,排出名次,按照《黄龙镇2024年第一季度人居环境整治考评方案》要求,杨山村、罗岗村、陈岗村、丁湾村等得分前四名评为优秀村,每村奖励10000元,第五至第十名为较好村,每村奖励5000元,第十一至二十名为合格村每村奖励3000元,后五名的村表态发言。同时要求,全镇要向先进学习,向榜样看齐,对检查出来的问题,由镇振兴办统计汇总,分村分类整理,交给各村(社区)限期整改。对整改情况进行回访巡查,对整改不到位的,进行问责,确保农村人居环境大变样,大改善,大提高,全面提升群众幸福生活指数。

[编辑:肖文静]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15811513338
电话:010-85795675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 组织架构| 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北京匡正应急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