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浙江杭州消防救援支队深入推进技术服务机构执法打击行动

2022-08-05 11:29:10    来源:浙江省消防救援总队    

为进一步规范全市消防技术服务机构从业活动,营造依法依规执业、优质高效服务的社会消防技术服务市场环境,8月2日,杭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与西湖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技术服务机构执法打击行动。

检查组深入辖区一单位进行了专项检查。通过实地检查、调阅台账、资料印证和对比系统录入信息等方式,重点对该单位从事消防技术服务活动人员是否具备从业资格条件,是否存在出具虚假、失实文件,注册消防工程师是否有违规“挂证”现象、是否按照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对消防设施进行维护检测保养、检查消防设施;是否按要求设立技术负责人、明确项目负责人;是否按要求如实出具书面结论文件;是否按要求建立和保管消防技术服务档案等方面进行了核查,全方位摸清消防技术服务机构的基本情况,对核查中存在的问题予以立案查处,并要求技术服务机构严守服务质量第一、守法诚信经营的底线,严格按照法律法规、技术标准和执业准则开展消防技术服务活动,提升服务水平和执业质量,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下一步,杭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将切实加大消防执法力度,持续推进“一队一中心”、重点县区帮扶指导、基层消防治理“一件事”改革,着力构建基层治理共建共治格局。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