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浙江湖州消防救援支队多措并举做好春季消防安全宣传工作

2023-03-10 15:35:53    来源:浙江省消防救援总队    

为切实做好春季消防安全工作,浙江省湖州市消防救援支队通过多种渠道、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全力构筑社会面消防安全屏障,确保火灾形势持续稳定。

消防宣传人员采取“走出去、送上门”的宣传形式,组织消防志愿者、网格员走进居民家中、田间地头,面对面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消防安全知识,提醒居民注意消防安全,及时发现和消除家中及身边火灾隐患,并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打通消防宣传教育“最后一公里”。在火灾隐患排查过程中,向相关单位介绍如何提高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扑救初起火灾能力、组织疏散逃生能力、消防宣传教育能力,提高火灾疏散逃生意识与技能。

结合开学季、复工潮,主动把握“开学第一课”、消防实训课、复工安全宣传教育等机制促进消防安全知识宣传覆盖面。充分发挥消防宣传媒体联盟作用,组织媒体对火灾隐患整治、消防宣传活动进行跟踪报道,讲解典型火灾隐患风险防范重点,普及消防安全防范常识。支队通过消防宣传车、无人机“大喇叭”及农村应急广播“村村响”开设“流动消防课堂”,以居民火灾、小火亡人等典型事故为宣传重点,延伸消防安全宣传触手,将消防安全知识传递到田间地头。

结合当前重要时间节点和热点话题,利用官方“两微一抖”等平台开展消防安全系列宣传,做好重点时段消防宣传提示,展现消防队伍良好形象。持续发动社会单位利用户外大屏、楼宇电视、LED屏等,全天候、高密度、不间断“亮屏”,广泛播放消防公益广告、消防安全提示语,最大限度吸引群众关注消防、参与消防、学习消防,实现宣传教育工作效率最高化、效能最佳化。(黄玮)

[编辑:肖文静]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85795675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北京匡正应急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