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南康区红十字应急救援队:以“训”应“汛” 练就过硬水上救援本领

2023-08-18 18:13:39    来源:应急安全网    

本网讯(通讯员 傅联雯)为进一步提升社会救援队伍水上救援专业化水平,强化水域抢险救援实战能力,有效应对溺水事故及洪涝灾害,打造应急救援水上尖兵,近日,南康区红十字应急救援队在蓉江河水域开展水上救援“训练+演练”培训。

18152313875839679_25.jpeg

此次培训,采取场景式教学、分段式实操的方式,坚持从严、从难、从实战出发,重点对急流自救与求生、急流横渡与救援、舟艇操作、救生包运用、救援舟艇翻船自救等内容开展训练和演练,突出协同作战、技术运用和安全防范,切实提升社会应急救援队伍水上救援能力。

18154996885691020_25.jpeg

演练中,教练员结合水域特点,模拟发生溺水事故及洪涝灾害时,实施急流及舟艇救援情况,落实人员分工,明确岗位职责,严格规范操作规程和抢险救援行动,圆满完成了水上救援“训练+演练”培训任务,提高了队伍快速反应能力、协同作战能力、作战指挥能力和应急保障能力,在思想上、组织上、技术上、战术上、物资上做好了突发事件救援准备。

18162034118792154_25.jpeg

“通过此次水上救援培训,在舟艇操作、单个人员救援等技术方面有了很大提升,将进一步强化训练,确保发生洪涝灾害或其它水上救援任务时拉得出、打得赢,全力当好人民群众的守夜人。”南康区红十字应急救援队队员吕贵萍说。

18164726696135241_25.jpeg

“南康区红十字应急救援队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牢固树立‘全灾种、大应急’理念,深入转化此次培训成果,为立足实战全面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准备,确保做到闻令而动,积极迅速组织开展好各类抢险救援工作,全力抢救遇险群众和疏散物资,最大限度的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南康区红十字应急救援队队长朱定海表示。

[编辑:肖文静]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85795675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北京匡正应急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