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南康区:水域救援共训共练 提升应急救援队伍战斗力

2023-08-22 10:24:22    来源:应急安全网    

本网讯(通讯员 傅联雯)8月20日,南康区专业森林消防大队联合曙光救援队、赣南救援队直属二大队等社会救援队伍在蓉江河开展应急救援队伍共训共练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应急救援队伍水域救援训练基础和遂行综合性救援任务的处置能力,锻造过硬水域救援精兵。

10260979442068585_25.png

活动瞄准“全灾种、大应急”任务要求,紧扣“水上练兵展风采、携手共训淬精兵”主题,聚焦“练本领、夯基础、强素质、锻尖兵”的目标,积极开展水域救援基本技能、水域救援装备操作与使用等基础训练。针对近年来常见的洪涝灾害事故特点,灵活采取场景式教学、分步式实操、反思式总结的训练方法,重点围绕平跳入水、激流操舟、沼泽地救援,激流横渡、OSZ的航行,离岸靠岸、活饵救援、快速救援、离心力救援、带机翻舟等科目强化训练。为突出训练实效,大队在训练中坚持把环境设真、把情况设难、把标准拔高,将练技术、练思想、练作风有机结合起来,着重在打基础、提速度、强技能上下真功夫,加快补齐应急救援队伍水域救援能力短板。

10264556342706458_25.png

“通过此次共训共练,强化了应急救援人员在救援专业知识、专业技能、突发事件处置等方面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应急救援队伍之间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团队协作能力,为提升专业技术水平和高效处理突发事件提供了宝贵经验。”南康区专业森林消防大队大队长黄仁涵表示,下一步,南康区将紧贴任务实际,继续有针对性和计划性地开展水域救援训练,以练促训,以训促战,不断提高队伍应急救援能力。

10265802778694630_25.png

[编辑:肖文静]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18612212232
电话:010-85795675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 组织架构| 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北京匡正应急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