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四个“紧盯”高标准 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

2024-01-10 08:04:10    来源:应急安全网    


08284410643154382_27.png

中国应急安全网1月10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刘爱东 李元杰  葛恒水)“紧盯顶层设计抓‘统筹’、紧盯理论学习抓‘提升’、紧盯活动氛围抓‘实效’、紧盯查改贯通抓‘作风’”,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江苏省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党委对标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国家消防救援局实施方案,在四个“紧盯”上下功夫,确保主题教育高起点开局、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

08211526799783447_27.png

一是紧盯顶层设计抓“统筹”

当前,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第一时间制定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后,锚定主题教育目标要求,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进一步研究制定了具体措施,细化了任务清单、路线图和时间表,逐一明确学习重点、完成时限和责任人员,大队党委先后召开研习读书会、理论中心组学习,奏响主题教育“主调曲”,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08252986984327194_27.png

二是紧盯理论学习抓“提升”

该区消防救援大队迅速启动学习贯彻主题教育活动,引导指战员认真制定个人学习推进计划表,对《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等学习材料进行细划细分,对“怎么学、学到哪、学到什么程度”等方面都提出具体要求,消防救援大队开展集中理论学习24次、研讨交流6次、主官授课10次,并随机检查学习进度,确保理论学习取得实效。组织指战员进行品读分享,交流心得体会,形成了全员参与、全员学习、全员受教的良好氛围。

08272986413950167_27.png

三是紧盯活动氛围抓“实效”

该消防救援大队始终坚持把教育从课堂内延续到课堂外,开展“全民健身始于心,和谐社会践于行”主题党日活动,以主题教育为主线,开展志愿慰问、义务清扫、消防宣传等“为群众办实事”20余次,积极组织重温入党誓词、观看红色影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方式,彰显“青春火焰蓝”的良好风采,引导广大指战员增强职业荣誉感和自豪感。

08280610408361823_27.png

四是紧盯查改贯通抓“作风”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区消防救援大队党委领导班子就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把问题查摆意识、问题靶向意识、问题督导意识贯穿始终,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坚持分类整改与集中整改相结合,深入查摆不足。对照中央主题教育明确的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素质、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6个方面开展班子和个人自查自纠,聚焦发现的问题,梳理形成问题清单15项,制定相应整改举措15条,形成调研报告6篇。

 

[编辑:葛恒水]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15811513338
电话:010-85795675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 组织架构| 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北京匡正应急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