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消防救援支队深入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宣传工作

2024-01-18 17:15:45    来源:内蒙古巴彦淖尔市消防救援支队    

为扎实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宣传工作,连日来,内蒙古巴彦淖尔市消防救援支队聚焦重点区域、薄弱环节,开展系列消防安全宣传活动,确保全市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亮屏行动”齐发力

支队借助全市重点单位、商场、广场、超市、酒店、影院、街道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户外显示大屏,高频次、全天候、不间断播放消防科普短视频、案例警示视频、消防公益广告、提示标语等。大力普及家庭防火、火场逃生技巧等消防安全知识,醒目的宣传标语俨然成了广大群众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流动课堂”,潜移默化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有效营造了“习惯安全 人人消防”良好氛围。

“流动课堂”送安全

支队针对商市场、仓储物流、公众娱乐场所、群租房人员流动量大、发生火灾概率高、蔓延快等特点集中开展宣传活动,宣传人员结合用电、用气、用火的常识,向过往群众讲解火灾事故发生的原因及所造成的危害,用典型的火灾案例开展以案说法,系统、全面地讲解如何正确报火警、消火栓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火场疏散逃生方法以及初起火灾应如何处置等内容。也同时提醒场所工作人员一定要按照操作流程进行生产作业,严格落实本岗位消防安全责任,加强用火用电管理,做好日常的防火巡查工作。

“广播电台”话消防

支队做客市广播电台FM107新闻综合频道《身边119》栏目,宣传人员就听众较为关注的冬春季家庭防火、火灾隐患排查整改、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初起火灾扑救及火场疏散逃生等问题为切入口,提醒广大市民日常要加强火灾防范,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严防火灾事故发生,并就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如何报火警、如何自救逃生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

下一步,支队将分行业、分领域、分区域对节庆活动、繁华商圈、仓储物流、交通枢纽等人流物流集中场所开展消防宣传活动,切实提高宣传覆盖率和影响力。(王晶)

[编辑:肖文静]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18612212232
电话:010-85795675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 组织架构| 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北京匡正应急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