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洛阳市召开2023年应急救援联动工作总结会

2024-02-04 10:51:18    来源:应急安全网    

本网河南讯(马永刚)2月1日,市减灾委办公室、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洛阳市2023年应急救援联动工作总结会,总结通报2023年全市应急救援工作开展情况,交流学习应急救援工作经验,表彰应急救援联动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应急救援志愿者,部署2024年度应急救援及联动工作。市减灾委办公室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马怀庆,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市防震减灾中心主任袁克亮,洛阳军分区上校部长张家胜,武警洛阳支队中校参谋长潘祖成,市国动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王道灿,市精神文明建设促进中心党总支委员、副主任田利峰,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市政设施事务中心主任朱旭亮,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刘亚,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周圆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应急管理局总工程师李建党主持。

10525200587980054_25.png

会上,李建党总结通报2023年全市应急救援联动工作开展情况;栾川县应急局、涧西区应急局、市政设施事务管理中心、神鹰救援队分别交流应急救援队伍建设、联动机制落实、应急响应处置、应急值守备勤等方面工作经验;洛阳应急救援协会宣读应急救援联动响应倡议书;袁克亮宣读《关于表扬2023年度应急救援联动先进单位和应急救援联动优秀志愿者的通报》,并集体向先进单位和个人颁发奖牌、证书;张家胜、潘祖成分别介绍了全市民兵应急力量建设基本情况和应急救援兵力调动基本程序。

10530103846573975_25.png

洛阳市减灾委办公室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马怀庆向关心支持应急管理事业的各界人士和无私奉献的社会应急救援队员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表示,2023年全市应急救援队伍紧密团结,精诚合作,成功应对15轮次强降雨、超强台风“杜苏芮”北上过境和多轮次强寒潮和雨雪冰冻灾害,专业救援队伍、社会救援队伍积极开展义务救援,支持参与政府活动,主动实施跨区救援,彰显了大仁大义,展现了风范风采,体现了洛阳担当。

10531094029661801_25.png

马怀庆指出,新征程要有新担当,新时代要有新作为,各救援队伍要聚焦实战实训,提升应急抢险救援能力水平,要找准专业定位,突出队伍特色,要加强交流学习,提高队员素质,要强化联动联战,发挥合成作用,真正做到闻警即动,听令即行,首战有我,用我必胜。要树牢“应急就是应战”的理念,牢牢守住不发生次生灾害的底线,建设纪律严明、作风优良、救援规范、处置到位的应急救援队伍。要坚持“训练应对实战”的标准,加强应急救援培训,提高快速反应能力,常态化开展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实战能力,开展跨区域、多灾种联训,提高救援保障能力。要培树“出征就要胜战”的作风,加强队伍作风建设,树立敢打必胜的信念,强化复杂环境练兵,突出案训一体、人装结合,实现优势互补,加强值班值守和预置备勤,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应对好每一场风险挑战,用忠诚奉献和实际行动,守护洛阳安宁。

10532305983731148_25.png

市应急局机关科室及所属机构负责人,各县区应急局主要领导,市安全生产救援中心、中隧集团西北救援队、市政设施事务中心,洛阳供电公司、洛阳北控水务、洛阳新奥燃气抢险队;洛阳救援协会、神鹰、雷霆救援队;栾川县、嵩县、汝阳县、洛宁县综合救援大队,老城区神龙救援队队员代表120余人参加会议。

[编辑:肖文静]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18612212232
电话:010-85795675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 组织架构| 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北京匡正应急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