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铝城站组织全体队员开展沿安全绳撤离训练

2024-03-05 16:05:20    来源:应急安全网    

为进一步做好作战训练安全实战化训练工作,强化全员全装实战训练,提升消防救援人员业务技能水平,熟练掌握业务训练操法技巧,切实达到训练目的,保障灭火救援顺利完成。3月4日,铝城站组织全体队员开展沿安全绳撤离训练。

16055892503977771_25.jpg

在训练前,值班员按照理论先行实践并重的方式进行授课,首先讲解了滑绳自救训练目的、操作规程、注意事项及相关要求,并率先垂范,现场利用8字环、下降器演示了操作流程,让全体队员有了直观了解。随后,班长一再提醒参训人员要注意锚点牢固制的位置,在撤离时,右手必须先抓住窗台内侧,降低重心,待身体安全出窗台后再抓牢制停点绳索等安全要点。在“开始”口令的下达后,参训队员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后逐一开展了滑绳自救训练。训练中,队员们从实战出发,模拟实战场地,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轮流施训,在训练中结合实际,讨论存在的不足,不断提高训练成效。

1606262151415785_25.jpg

通过此次训练,全体队员相互学习,相互比拼,训练效果明显,充分练就了消防救援人员在实战中的灵机应变能力,提高了队伍在火场的自救能力,更提高了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今后的灭火救援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编辑:肖文静]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18612212232
电话:010-85795675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 组织架构| 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北京匡正应急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