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青海:全力保障煤矿企业快速安全复工复产

2020-03-03 10:44:31    来源:青海省人民政府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煤矿复工复产工作,防止安全生产事故和疫情相互叠加,近日,青海省应急管理厅联合青海煤矿安监局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煤矿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对疫情防控期间煤矿复工复产工作再部署、再要求,在确保“疫情不进矿区”的前提下,有序推进煤矿企业复工复产。

《通知》要求州、县应急部门与各煤矿企业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中央国务院和青海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煤矿复工复产的一系列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和复工复产“攻坚战”。要求进一步细化明确煤矿复工复产措施标准,规范验收程序,优化工作流程,压实验收责任,严把复工复产关口,做到成熟一个,验收一个,合格一个,复工一个。

为简化验收程序,支持企业尽快复工复产,《通知》对《青海省煤矿复工复产验收工作实施细则》在疫情期间的适用做出解释,将自行停工停产且矿井通风、排水、安全监控系统和人员位置监测系统运行正常,井下巷道及设备设施维护、安全检查正常开展,因疫情影响停产停工超过30天的煤矿,其复工复产验收工作由煤矿安全监管部门负责简化为煤矿企业自行组织验收。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