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诗经发祥地喜添文化名酒新商标

2020-04-30 16:50:37    来源:百姓中国周刊    

《百姓中国周刊》(刘连胜)2020年4月29日。“亨苌”商标注册云视频典礼在诗经村举行,毛诗千年久,亨苌万载香”日前,“亨苌”商标成功注册典礼在诗经村乡毛公书院举行,这是诗经发祥地喜添的一枚文化名酒新商标,也再次向世人展示了诗经的独特魅力。

随着击鼓鸣钟音乐的响起,34通击鼓声象征着海内外中华儿女团结一心、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念,也标志着云视频典礼正式开始。随后9响鸣钟声,代表了中华民族传统礼仪的最高礼数,表达了中华儿女期盼九州太平、国泰民安的美好祈愿。最后,注册人宣读国家知识产权局的公告书,全体参加典礼的人员透过云视频向毛公墓行三鞠躬礼,瞻仰毛公书院旧址、冯国璋大院、河间府署等历史文化遗址。

据了解,“亨苌”商标成功注册典礼采用云视频的方式,与 “抗击疫情,福佑中华”的主题相得益彰。河北省河间市相关负责人介绍,采取云视频典礼宣告“亨苌”商标注册成功,既保留了毛公书院2700多年历史文化活动的延续性、传承性,又以特殊方式凝聚起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的磅礴力量。

河间是毛版《诗经》的再生地,当地一直在为传承发展《诗经》文化努力。田国福收藏的700余种、近5000册历代各种版本《诗经》,2003年被吉尼斯总部评为收藏《诗经》版本世界之最;“河间歌诗”2006年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同年,河间成为全国第十四个、河北省首个“全国诗词之乡”。

近几年,诗经小镇更是加大对诗经文化的宣传、推介和开发力度,依托成立的传统文化研究会,多次举办诗经研讨会,并将诗经文化元素融入城市建设,重修毛公墓碑,修建诗经路、诗经公园,规划毛公书院、诗经文化产业园,筹建“诗经小镇”、“家国博物馆”等一批具有《诗经》文化底蕴特色的项目,使得这一中华文化瑰宝光芒愈发璀璨。


[编辑:邹厚虎]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