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聚焦应急医疗,2020公共卫生防疫与应急医疗救援高峰论坛即将举办

2020-09-12 08:44:54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前段时间,国家卫健委疾病预防控制局网站消息显示,2020年6月,全国乙类传染病中非典型肺炎、脊髓灰质炎、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白喉和人感染H7N9禽流感无发病、死亡报告,其余22种乙类传染病共报告发病288382例,报告死亡2017人,卫生防疫不容忽视。

尤其是在新冠疫情的冲击下,人们的公共卫生意识得到大幅提升,对于卫生防疫和应急医疗救援的要求也越来越高。

为进一步推动公共卫生防疫与应急医疗救援体系建设,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拟邀请)、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拟邀请)、深圳市疾控中心、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国家感染性疾病临床研究中心)、深圳市预防医学会拟联合组织“2020公共卫生防疫与应急医疗救援高峰论坛”,本活动将于“第二十二届高交会应急安全科技展”期间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届时,政府相关部门领导、医院院长、国内外知名专家以及企业大咖将汇聚一堂,就公共卫生防疫、应急救援、院前急救、防疫应急物资储备与配送、医疗救援技术设备创新等行业发展话题展开交流。

汇聚行业专家学者,会议亮点抢先看

据雷霆应急网(承办单位)获悉,本次主题论坛将多维度探讨中国公共卫生防疫和应急医疗救援体系建设相关事宜。行业专家将深度解读近现代重要案例,通过灾情回顾和复盘,分享各自的观点看法。

此外,他们将通过中外应急救援产业发展的趋势,探讨细分领域最有机会出圈的应急产品、技术或方案,为行业人士提供可借鉴的学术分析和市场评估,提高产学研用结合深度,促进相关技术的落地和发展。

在会议期间,同期应急安全科技展将向大众展示相关领域极具科技感的产品,以及最新落地的科研成果。参会者可在观摩和体验中探讨,与不同细分领域的行业人士面对面交流。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论坛将链接相关政府部门、医疗机构以及社会侧供应企业,如同一个权威专业的交流合作平台。医疗物资不足是我国应急医疗救援的一个短板,政府对于社会侧应急物资生产企业的生产能力、库存、产地等信息掌握不全,无法在第一时间调动足够物资,从而大大降低救援能力。本次行业交流会作为一个政企交流平台,旨在打通应急物资供需间的障碍,提高应急救援的反应能力和效率。

卫生防疫和应急救援是“大应急”行业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关乎着老百姓的生命安全,乃至国家经济发展,通过今年的新冠疫情可见其重要性。疫情还未结束,作为聚焦在应急医疗领域的主题活动,“2020公共卫生防疫与应急医疗救援高峰论坛”意义匪浅,期待现场为行业人士提供更多精彩的分享。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