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安徽亳州谯城区过好“紧日子”先强化“财务人”培训

2021-08-06 19:03:56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中国应急安全网安徽亳州讯  “能不能按照预算管理一体化改革要求,选准定好做实预算项目,编制好部门的新年度预算,今天参加培训的财务人是第一关键人,更是过好紧日子的第一责任人。”

     

QQ图片20210806185352

2021年8月5日,安徽亳州谯城区财政局组织全区教育系统财务负责人,紧扣预算管理一体化改革要求,坚持预算“两上两下”审核原则,持续加大新业务、新技能的培训,为全面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改革,落实政府带头过好“紧日子”,积极做好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再夯实基础。 

据悉,2021年初全面实施预算管理一体化改革以来,谯城区始终坚持培训先行的工作措施,紧扣政府要带头过好“紧日子”的原则,管好政府的“钱袋子”,理好人民的“幸福钱”,从组织各单位收集基础信息抓起,规范建立项目库,认真组织预算执行监督,在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的每一个环节中,首先从做好财务人员的先知先会、先做先行培训抓起,“面对面”的传授改革新业务知识,“手把手”的教会操作新技能,今年以来已组织9批次16场预算管理一体化改革业务培训,受训人员达1800多人次。

     

QQ图片20210806185358

此次培训,是按照确定的方案和计划,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分批次组织卫生系统、教育系统、乡镇(街道)和区直部门的财务负责人,分专场组织的业务定向培训。主要解决全面落实预算管理一体化的思想再统一、行动再统一、业务再统一、标准再统一。特别是在处理好2022年度部门预算编制中,要严格执行预算申报、审核、反馈、批复和公开等五个阶段的安排,依据改革要求对接业务项目,怎样落实预算“两上两下”的审核,把业务操作过程中遇到的具体业务问题处理好,并随着预算管理一体化改革推进工作的需求,随时做好业务与技能的培训,让每一个预算单位、使每一名财务具办人,进一步强化“开支有预算,没有预算不开支”的意识,为共同做好过“紧日子”,持续打牢坚定的思想基础,练就熟练的业务技能。    (胡建坤  吴悠)


[编辑:张彪]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