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历时两小时: 太原、吕梁两地联合查获套牌车!

2021-08-29 07:16:11    来源:应急安全网    

本网山西讯(郭晋成 贾德荣 白天全 郭俐君)套牌车也被称为克隆车,是指通过伪造或者非法套取其他车辆号牌及行驶证手续上路行驶的车辆。套牌车辆的背后,往往伴随着故意违法的主观恶意,一旦发生交通事故,驾驶人极易逃逸,严重危害到社会和谐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8月20日,太原交警龙城铁骑接部局线索指令通知,在市内发现一台“鲁H5**Y0”的白色本田汽车涉嫌套牌违法。经过研判分析,发现嫌疑车辆长期在吕梁离石行驶,并于8月10日在太原被抓拍到一起“不礼让行人”的违法行为,次日返回吕梁离石,要求立即对其进行查处。

07173671788768412_2.png

接到指令后,大队立即成立工作专班,加班加点对嫌疑车辆的轨迹进行分析研判,将嫌疑车辆可能出现的范围缩减到最小。

07175068806400527_2.png

8月23日上午,铁骑队员赶赴吕梁离石,对十几处嫌疑车辆可能出现的小区、街巷进行了先期侦查和摸排,最终在龙湾府邸小区的地下停车场发现了嫌疑车辆,同时与吕梁交警支队取得了联系。

07180500301665308_2.png

07183691646644562_2.png

龙城铁骑队员与吕梁支队民警立即兵分两路,一组前往另一处驾驶人可能出现的住所,另一组在小区地下停车场继续蹲守。大约半小时后,嫌疑车辆驾驶人出现在小区地下停车场,被龙城铁骑队员当场查获。目前嫌疑车辆驾驶人及车辆已被移交至小店二大队作进一步处理。

延伸阅读:套牌车的危害!

1脱离国家公安机关的管控。由于车辆没有合法的牌照,这些车辆的信息公安机关也无法获得,车辆出现事故、肇事逃逸、违章行驶等违法行为时,增加了公安机关的侦破难度;

2害人害己的行为。大部分套牌车质量会有大小不一的问题,而且套牌车经常会出现违章行驶,这都会增加出现交通事故的几率,套牌车也无法购买合法保险,在对他人或其他车辆造成的损失无力承担,这种情况下很多人会选择逃逸;

3逃避税费。套牌车无需办理合法手续,而办理合法手续产生的合理税费也无从缴纳,对国家税收造成大量流失;

4欺诈保险公司。很多套牌车出现事故后,会对骗取保险公司保金,危害保险公司的合法利益;

5危害真实车主的利益。套牌车出现事故、违章行驶和其他违法行为之后,会对真实车主造成巨大损失,虽然大部分可以通过申诉避免损失,还是有一部分车主会蒙受不白之冤。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