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安徽亳州市谯城区“三抓一提升”规范财务报告编报质量

2022-04-08 18:21:08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本网安徽亳州讯    为深入落实《预算法实施条例》,全面提高政府财务报告编报工作质量,2022年4月7日,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财政局组织8家区直单位和2个乡镇财务工作业务骨干,召开2021年度政府财务报告编报工作座谈会,重点围绕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会计记账方法不标准等实际问题进行研讨,并采取“三抓一提升”工作促进法,进一步规范年度政府财务编报工作。

QQ图片20220408180301

 据了解,政府部门财务报告是落实《预算法实施条例》的一项重要任务,报告的编报为政府部门资产负债管理、预算管理、绩效管理等工作提供重要的信息支撑。针对以往年度收集反馈的工作信息来看,个别单位在报告编报过程中存在业务不熟练、工作不细致、数据不准确等实际问题,为解决好“自身的问题”,谯城区财政局积极采取业务会商、工作座谈、编报培训等措施,此次邀请8家区直单位和2个乡镇的业务骨干参加座谈会,解读编报思路,针对业务难点,现场答疑解惑,统一工作标准,改善工作作风。经过深入交流,参会单位责任人在认识上达成共识,均表示将按“规定动作”做好自查自纠工作,重点梳理好过往年度债券资金形成的公共基础设施等固定资产,全面盘清资产价值,同时加强编报过程中的业务交流,彻底清理历史遗留的账务问题,把日常财务记账的“难点”处置于平时,确保单位财务编报不缺项、不漏报、不错数据。

为进一步强化政府财务编报告意识,加大责任制工作的落实,重点做好“三抓一提升”工作。一是抓责任制,增强固定资产的管控观念,明晰工作岗位职责,坚决贯彻行政事业单位固定资产规章制度。二抓业务精准,重视对会计从业人员的技能培训,熟悉工作和精通业务,全面提升财务会计人员的综合素质。三抓规范落实,严格按照“规定动作”办事,落实财务记账方法,严守新会计制度准则,绝不做“应付”工作。一提升报告的质量,对照年度政府财务报告的要求,认真组织编报内容,细心核对项目,精准统计数据,做到马上就办、真抓实干,递交一份高质量的报告。       (胡建坤  郭志文)


[编辑:张彪]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85795675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北京匡正应急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