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疲劳驾驶”是祸端 交通肇事酿惨案

2020-06-12 19:55:46    来源:大同交警八大队    

中国应急安全网大同讯(沈华 通讯员 李忠阳 刘西龙)6月4日,大同煤矿职工郝某在结束了一天的工作之后,由于没有充分休息,在身体非常疲惫的状态下,驾驶自备白色江铃牌晋B96***小客车,在返回大同市城区家中的途中,当行驶至交警八大队辖区339省道70公里观音洞处,因身体工作劳累,精神状态不好,注意力不集中,至使所驾小客车驶向对方车道,与刘某驾驶的黑色东风标致晋B GE6**小客车发生迎面相撞,造成人员受伤,车辆严重损坏的交通事故。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22条第2款第3项机动车驾驶人应当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过度疲劳影响安全驾驶的,不得驾驶机动车。第35条机动车,非机动车实行右侧通行的规定。驾驶人郝某将承担该事故的全部责任。

交警温謦提示:1,要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安全驾驶,文明驾驶。2,要保持身体健康,精神状态良好。杜绝在患有妨碍安全驾驶机动车的疾病或者过度疲劳的状态下,驾驶机动车。3,疲劳驾驶不仅仅指长时间驾驶机动车,同时也指工作和生活过于劳累,身体健康或精神状态不佳,容易造成注意力不集中影响安全驾驶。4,注意休息,确保身体健康,保障道路交通安全。(大同交警八大队)

[编辑:沈华]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