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大同交警五大队:醉驾入刑十周年宣传进社区

2021-04-29 07:42:41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07492421311888986_12.jpg

中国应急安全网讯(通讯员 侯文胜)4月28日,大同市交警五大队深入云冈区和瑞街道泰美里社区就醉驾入刑十周年、电信诈骗及“一盔一带”开展宣传活动。

07494894593790451_12.jpg

为最大限度提高人民群众对酒驾、醉驾的危害性和知晓率,唤起全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反思在生活中存在的各种交通陋习,从源头上预防和制止违反交通法律法规的行为。4月28日,大同市交警五大队结合队伍教育整顿,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醉驾入刑十周年和4.30全国交通安全反思日”主题宣传活动为契机,组织警力深入云冈区和瑞街道泰美里社区就醉驾入刑十周年、电信诈骗及“一盔一带”开展宣传活动。

活动中,五大队宣传民警和巡逻中队民警通过面对面座谈宣讲、走家入户宣讲、与志愿者一起散发宣传材料等形式,全方位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以及醉酒驾车行为构成的危险驾驶罪,醉驾所要承担的法律成本、经济成本、职场成本家庭成本及社会成本等相关的法律法规,提醒广大群众和驾驶员引以为戒,深刻认识到酒驾违法行为不仅对驾驶人本人的生命安全存在危害,更会危及他人、危害公共安全。引导群众深刻反思日常出行中的各种交通陋习,积极劝导群众摒弃交通陋习,养成文明驾车、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营造安全文明的交通环境。

同时还就近期猖獗的电信诈骗进行了宣传、讲解,如今各种诈骗手段花样百出,有冒充领导诈骗的、冒充亲友诈骗的、冒充公检法诈骗的、冒充医保、社保诈骗的等等,提醒居民时刻绷紧防范之弦,永远牢记天上不会掉馅饼,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提高预防能力,一旦被骗,马上报警。

宣传民警还就“一盔一带”结合近期辖区典型案例,为居民进行了宣传。向往大家把今天学习的相关法律知识带回家,向更多的居民、亲戚开展宣传,让大家不要酒后开车,不疲劳驾驶,驾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戴好安全头盔,驾乘机动车系好安全带。

通过此次宣传,居民们对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及各类交通陋习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全社会营造抵制“酒驾醉驾”、“电信诈骗”等违法行为良好氛围,从源头上预防和制止酒驾醉驾行为,也为即将到来的“五一”长假奠定了良好的舆论基础。

[编辑:沈华]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