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湖北英山:危桥加固惠民生 村民出行更安心

2021-11-24 08:44:01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中国应急安全网湖北英山讯   11月22日,小雪节至,寒风骤起,冬意渐浓。在湖北省英山县金家铺镇金三线一桥危桥改造施工现场,工人们顶着凛冽的河风,正加班加点进行桥面人行道铺装施工作业。  

0844329363710193_15.jpg

 在桥两岸的马路上,不时有附近村民驻足观望。“这座桥方便了我们出行,如果没有这桥,我们到河对岸要绕行四、五公里的路,老桥破损严重,我们早就盼着能重新加固维修,如果修好了,将彻底解决我们几个村群众出行的大问题,进出运输农副产品的大车通行也更方便、更安全了!”谈起正在修建的这座桥,村民们笑得乐开了花。 

08444333329512638_15.jpg

金三线一桥位于英山县金家铺镇镇区,修建于上世纪80年代,因使用年限长、设计荷载较低、车流量大及河床演变下降等原因,导致该桥桥墩桩基础外露严重,钢筋混凝土T梁多处锈胀露筋、砼破损,桥面铺装大面积破损、露骨,全桥伸缩缝锚固砼破损、伸缩缝失效,安全隐患较大,严重影响了镇区沿线福堂畈村、江家冲村、土地岗村、马家垱村、三水田村等八个行政村1.5万余村民的日常生产、生活及出行。为早日消除安全隐患,保证桥梁安全运营,英山县交通运输局、农村公路管理局积极向上级部门争取此危桥改造项目计划。2020年,省交通厅将该桥纳入公路桥梁消危行动项目库,并确定了相应的加固改造方案。 

0844542946757303_15.jpg

 今年7月份,该危桥改造工程正式开工,施工单位英山县裕通路桥公司倒排工期,科学组织施工,至目前为止,已完成桥梁下部结构的加固改造,正在进行桥面系的施工,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力争于今年12月底前实现通车。 

自消危行动开展以来,英山交运局、农路局乘势而为、积极作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重点关注民生工程,热情回应群众期盼,努力将实事真正落到实处,为此成立了专门的督查专班,联合县交通综合执法大队,每月不定时对全县农村公路以及消危桥梁的改造施工进度、质量、安全等进行全方位巡查督办,确保将实事办牢、办好。    (陈文娟  吴诚)


[编辑:张彪]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