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湖北交投鄂西北运营公司采取多举措全力备战春运“大考”

2022-01-14 12:05:17    来源:应急安全网    

为应对今年即将到来的春运客流高峰,连日来,湖北交投鄂西北运营公司要求所辖十堰、襄阳境内582公里高速公路沿线5个综合巡检办公室、28个收费站,紧密联合属地党委政府和高警、路政等单位,超前谋划、主动作为,采取多举措压实安全保畅、应急防护和文明服务等各项职责,全力备战春运大考,用心用情用力为广大人民群众平安出行、温馨过节保驾护航。

迎接挑战,“勇”字当头照,敢谋善为。鄂西北运营公司要求沿路28个收费站严阵以待,聚焦疫情防控、安全保畅重点工作,坚守安全底线,严格把好入口关,按照“货车必检,超限禁入”的原则,联合高警、路政人员对大件运输车证件、货车的装载情况严格审核,及时劝返不符合高速行驶条件的车辆;不断创优安全行车环境,该公司在加强道路日常养护和联动巡查的前提下,重点对所辖路段“两客一危”标识标牌、安全警示牌和情报板进行规范统一,实现站口有提醒,沿途有提示,高效统筹加密安全防护网,确保安全生产始终受控。

应对大考,“情”字挂心间,温暖旅途。面对极端寒潮天气来袭,鄂西北运营公司要求各巡检办、收费站认真排查沿路消防、机电和安全防护设施,统计防冻防滑、防疫及便民物资储备情况,认真做到查漏补缺,确保安全万无一失;沿路各收费站在广场设置便民服务咨询台,向过往司乘免费发放春运宣传手册和行车指南,备足日常药品、简易修车工具和热开水,积极为过往司乘和疫情防控卡点工作人员提供力所能及的便民服务,坚守“前沿哨所”,构建“温馨驿站”“服务驿站”,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畅行高速路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全面备战,“实”字打基础,强抓主业。鄂西北运营公司结合春运工作实际,成立了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春运保畅应急预案,建立了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注重督办抓落实,确保过往司乘畅行春运路、平安过佳节;沿路各收费站注重加强形势研判和车流分析,不断强化员工业务培训,加大特情处置力度,抓实疫情防控工作,积极营造平安春运、温馨过节氛围,为春运路网通畅夯实基础。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